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热点话题 > 正文

北京大学开学时间推迟10余天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罗德宏 2010-08-25 09:56:23

中考真题

  昨天从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和部分民办高校获悉,市教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民办高校不得在9月1日前开学,相比往年开学时间往后推迟半个月左右。据了解,由于承担奥运会赛事,北大今年开学时间推迟十几天。不过多所高校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开学和往年基本一致,其中不少都确定为9月初。

  民办高校9月初开学

  日前,在本市39所民办高校诚信招生的签约仪式上,市民办教育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往年民办高校一般在8月20日便启动开学工作,今年按照市教委的相关要求,本市民办高校不得早于9月1日开学,比过去整体推迟10到15天的时间。部分民办高校负责人表示,民办高校9月1日以后再开学,刚好错开奥运会举办时间,便于新生入学。据了解,不少民办高校已自觉往后推迟开学时间,北京城市学院将开学时间定在9月中下旬。

  清华等院校开学不推迟

  记者还从本市不少高校获悉,因为考虑到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部分高校调整开学时间,但大多数高校开学和往年基本一致。北京大学宣传部赵部长透露,北大新学期开学时间是9月18日,比以往的暑假开学时间大概推迟了十几天。“因为北大的乒乓球馆要承担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事,一些学生也要担任志愿者,所以当时在制定校历的时候考虑到了这个问题。”

  据了解,清华大学今年的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8日。北工大的开学时间也定在9月初,由于北工大羽毛球馆只承担奥运会的羽毛球和艺术体操赛事,没有残奥会的比赛在此进行,所以开学时间较以往没有太大变化。中国农业大学宣传部负责人透露,农大的开学时间为9月10日。虽然奥运会的摔跤比赛和残奥会的坐式排球比赛都将在农大的运动场馆进行,但奥组委在之前表示,不干预学校的正常教学计划是一个原则性的精神,所以开学时间也是完全按照校历和教学计划制定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