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动画片 > 正文

国外经典54部—日本动画片《OZ国历险记》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8-24 10:34:01

中考真题

  国外经典54部—日本动画片《OZ国历险记》

  (又名《桃乐丝历险记》或《绿野仙踪》)

  【原 片 名】オズの魔法使い

  【出品年代】1986年

  【出品公司】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国别归属】日本

  【剧集总数】52集

  【内容简介】《绿野仙踪》的动画片,当年播出过多个版本,最受大家欢迎的还是 这部《OZ国历险记》。故事中充满了新奇冒险的幻想情节。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把桃乐丝和她的小狗卷进扑朔迷离,危险又惊奇的幻想梦境里。一切冒险情节就从这个时候开始,在寻找回家的路的过程中,桃乐丝遇到了想要聪明脑袋的稻草人,想要一颗有感觉的心的铁樵夫,想要勇气和胆量的狮子。他们成为了桃乐丝冒险的好伙伴。四人小组一路上经过景色迷人的彩花村,阴森黑暗的黑森林,富丽堂皇的翡翠城,西方秘境。最后在南方魔女的帮助下,桃乐丝利用一双魔鞋回到了故乡。稻草人成了新的翡翠国王,铁皮人去管理东方魔女原来的领地,而狮子则成了一块森林的统治者。

  鼹鼠的故事是捷克非常着名的动画片,当时捷克还未独立和斯洛伐克并称为“捷克和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这么吭长的名字,对当时还尚年幼的我来说记忆起来实在是比较费力。“鼹鼠”一词在捷克文里拼作“krtek”,在英文中是“mole”。由于鼹鼠善于打洞,现在这个词在媒体报道中已经成了“间谍”的代名词,所以如果你听到说某某国家情报局安全部抓到一只“鼹鼠”可不要真以为他们是抓到了一只打洞的小老鼠哟。

  《鼹鼠的故事》的出品公司是“StudioBratrivtriku”,小时候电视台播放的《鼹鼠》系列大都是70年代的作品,有两部90年代出品的短片我是在看VCD时头一见看到。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60年代末至80年代初的那些作品,没有太沉重的思想内容,只有轻松可爱就好了。

  《鼹鼠》系列动画片曾在国际动画节上拿过不少奖项,这是我在一个专门介绍捷克动画产业的网站上看到的,最早的一部《鼹鼠》动画制作于1957年,当时的鼹鼠形象还比较拟人化,没有我们后来熟知的那么憨态可据,而且片中是有对白的,不过当然也听不懂。

  从60年代中期开始,鼹鼠的形象才固定下来,也就是我们所知道的那个样子。60年代末到80 年代初是"鼹鼠"系列的创作巅峰时期,74年和75年则可谓是巅峰的巅峰,总共出品了12部短片,而且部部精彩。要知道,在70年代中期,动画片全部都是手工制作完成的,其中工序之繁杂繁琐和今天是不能同日而语的。进入80年代后,也许是因为受到政局的影响,进程明显放慢下来,整个80年代也不过出品了四部而已,而且其中大多反应了人们对于现代社会资源及环境的忧虑,远不如70年代的轻松悦人。其中1984年出品的《鼹鼠的梦》是一个长片。制作时间距今最近的一部片子是《鼹鼠和青蛙》,制作于2002年。

  七年了,我真希望《鼹鼠》不会至此停留,不要永远都存在于我们年少的记忆之中。在新世纪我祝愿被全世界喜爱着的“鼹鼠”也能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真我们能够重新听到它那独有的“Hello.”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