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图片展览 > 正文

英国研究显示猪与人一样拥有喜怒哀乐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8-20 09:49:28

中考真题

  快乐的小猪们:猪在愉悦环境中表现较为积极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研究显示,猪也和人一样,具备进行复杂情感活动的能力。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揭示这样一个事实来唤起人们改善动物福利的意识。

  由卡特里娜·道格拉斯(CatherineDouglas)博士领导的一个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科研小组设计了一种技术,用以“询问”猪们,它们目前的生活状况是否让它们感到满意。在这项和巴甫洛夫狗类实验(经典反射理论实验)类似的实验中,猪们被教会将钟乐声和奖励——一个苹果,联系在一起;而将训练狗用的响声片发出的声音和一种猪们不喜欢的东西——揉搓塑料袋发出的嘈杂声,联系在一起。

  接下来,猪们被分成两组,一组进入良好的环境中——宽敞的空间,更多的饲料和玩具,而另一组则被关进一个更小也更无趣的围栏里。随后,工作人员对这些猪们发出一个模糊的信号——和它们学会的两种声音都不一样,一种新鲜事物。然后观察它们的反应。

  道格拉斯博士说:“生活在较好环境中的猪表现出乐观情绪,它们将这种新的嘈杂声认为是奖励性的,纷纷聚拢过来希望得到奖励。相比之下,那些关在无趣猪圈里的猪更加悲观,它们认为这种新的声音也许也表示那个袋子,结果没有猪聚拢过来。”

  在人类身上,我们也常常会观察到这样的情形。想象一下,当你遇上一个倒霉日,心情沮丧,事事不顺。这时候突然老板让你去他的办公室,你会怎么想?你一定会想:“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同样的,我们可以采用这种技巧来知道动物们在农场环境中生活地是不是愉快。去年,道格拉斯博士曾经发表论文,证明被主人起名,并且一直被以名字相称的奶牛的产奶量要比没有名字的奶牛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