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周末生活 > 正文

三种新奇的周末休闲方式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8-19 16:04:03

中考真题

  周末能干些什么呢?看电视?看多了也无聊,而且不出去动动对身体也不好;逛街?每个周末除了逛街还是逛街,流行的时尚的早以胸有成足;旅游,两天时间似乎又太赶。那么,就来看看还有什么新奇的休闲方式吧。

  约会陌生人

  几年前,许美静就唱着《都是夜归人》,留下了惆怅、暧昧的身影在城市霓虹夜影中摇曳而去。在灯红酒绿之中,都市夜归人遥遥相望,欲言又止,最后带着一丝怅然回家;在网络聊天室和QQ的对话中,问过性别贵庚所在的城市,顶多索取一张无法推测真实相貌的艺术照,要想见面,一般没了下文。直到同城约会,才一把扯下了罩在渴望之上的面纱,网聚着每天在城市里擦肩而过的人们。

  这个始于网络的活动,已经成为了创造都市浪漫情缘的经典版本。在白领刻板规律的生活之外,续写了传奇:一个有约的夜晚,是一个丰富的夜晚,甚至还会额外得到几个充满遐想的白天通过预先的报名和特色的安排,在周末“邂逅”几个和自己层次爱好相同的陌生朋友,一起共进晚餐,空气中弥散着悸动的气息,憧憬的故事在心跳的夜晚发生……

  组建美食兵团

  上海路新开了一家川菜馆?文德巷发现了“失传”三年的风味豆腐干?周末找人,杀将过去!

  是的,都市人的嘴越来越叼,平日里忙于工作,当然无法满足自己的“口舌之欲”,趁着周末,约上三五个好友,叫上几个同事,找吃去。他们是一群“无原则”的享乐主义者,上自高档酒店餐厅,下自路边摊街头店,只要好吃,照单全收。穿大街走小巷五湖四海,只是为了发掘一种小吃。他们的“魔爪”甚至伸向了相隔不远的城市,开两个小时的车,就是为了吃上那传说中的美味。

  只要吃了三四个月,他们就成了一本活生生的城市美食地图,并在论坛里分享美食经验。他们的生活就像一只正在沸腾的火锅,永远热闹、明亮。

  客串酿酒师

  在绝大多数酒水都是流水线生产的今天,嗜酒的都市人越来越怀念农家那种地道的自酿酒。葡萄酒、糯米酒、米单、米双……于是,城市里悄然刮起了一股自酿风,酒鬼们也开始客串起酿酒师来,想喝什么样的酒,自己动手。

  到了葡萄下市时节,他们就会结伴到市场或农户家中搜罗“落脚”葡萄,农户们也乐得把卖不完的葡萄低价处理。而糯米酒和其它酒类的原料更是随时可以找到,除了饮用,还可以体验全家动手、一同品尝的乐趣。

  而且,馨香爽口的自酿美酒在宴客时肯定会博得了一致称赞,甚至成了他们炫耀的资本。价格低廉,美味营养,享受自然休闲的生活方式的同时还能给健康加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