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莎士比亚戏剧故事·喜剧卷电子书:无事生非(1)

来源:E书联盟 2010-08-10 18:23:38

中考真题

无事生非(1)

  从前在梅辛那西西里岛东北角上的城市。的王宫里住着两个姑娘,一个叫希罗,一个叫贝特丽丝。希罗是梅辛那总督里奥那托的女儿,贝特丽丝是总督的侄女。

  贝特丽丝性情很活泼,她喜欢说些轻快的俏皮话,叫她的堂妹希罗开心。希罗的性情比较庄重严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无忧无虑的贝特丽丝总是拿来开玩笑。

  这两个姑娘的故事开始的时候,有几个在军队里官阶很高的年轻人拜访里奥那托来了。他们都是因为勇敢超众,在一场刚结束的战争里建立了功绩,如今在回家的路上打梅辛那经过。他们当中有阿拉贡古代西班牙东北部的城市。亲王唐·彼德罗和他的朋友克劳狄奥(佛罗伦萨意大利中部的城市。的贵族);跟他们一块儿来的还有性情狂放而又富于机智的培尼狄克,他是帕度亚意大利北部的城市。的贵族。

  这些客人以前都曾经到过梅辛那,现在好客的总督把他们当作老朋友和知己介绍给他的女儿和侄女。

  培尼狄克刚一走进屋子,就跟里奥那托和亲王热烈地谈起话来。不管什么人谈话,贝特丽丝都喜欢插嘴。她用话打断培尼狄克说:“培尼狄克先生,我奇怪你怎么还在这儿谈话哪?没有人听着你哩。”培尼狄克跟贝特丽丝一样,也是个闲不住嘴的人,可是这种随随便便打的招呼却叫他不大高兴。他觉得一个有教养的姑娘说起话来这样轻率是不相宜的,他想起上次他到梅辛那来的时候,贝特丽丝常常拿他开玩笑。爱开玩笑的人最不喜欢别人拿他们自己开玩笑,培尼狄克和贝特丽丝也是一样。过去这两个机灵嘴快的人每一次见面都要展开一场彼此挖苦讥笑的舌战,分手的时候彼此又总是气恼恼的。所以当培尼狄克正谈着话的时候,贝特丽丝跑来打断了他,告诉他没有人听他说话,培尼狄克就假装先前没注意到她在场,说:“嗳哟,我亲爱的傲慢小姐,您还活着吗?”现在他们之间重新展开了舌战,接着就是一场又长又热烈的争论;在争论的时候,贝特丽丝虽然知道培尼狄克在最近这次战争中间表现得很勇敢,她却说她要把他打死的人一个个吃光。她注意到亲王很喜欢听培尼狄克的谈话,就叫他做“亲王的小丑”。这句讥讽话比贝特丽丝以前说过的任何话都更叫培尼狄克难堪。她为了隐隐地讽刺他是个懦夫,说她要把他杀死的人个个吃光,这他倒不在乎,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个勇敢的人。可是大口才家最怕背上个小丑的污名,这种指责有时候跟事实是太近似了,所以培尼狄克为了贝特丽丝叫他做“亲王的小丑”,心里很恨她。

  希罗这个贞静的姑娘在这些贵宾面前一句话也不说。克劳狄奥仔细留意到她比以前更好看了,他注视着她那苗条的身材有多么优美(因为她是个叫人敬爱的年轻姑娘)。这时候,亲王听到培尼狄克和贝特丽丝之间诙谐的谈话感到十分有趣。他小声对里奥那托说:“这真是个愉快活泼的年轻姑娘。她倒可以成为培尼狄克的好妻子。”里奥那托听了这个暗示回答说:“啊,殿下,殿下,他们要是结了婚,不上一个星期就会谈得发疯的。”尽管里奥那托认为他们不适宜做夫妻,可是亲王仍然没有放弃叫这两个机智的口才家配成一对的念头。

  亲王和克劳狄奥从王宫里回来的时候,发现原来除了他替培尼狄克和贝特丽丝筹划的婚姻以外,他们这一伙好朋友当中还有旁人也在撮合着哪,因为克劳狄奥竭力称赞希罗,这一下亲王猜到了他的心思。亲王很高兴,就对克劳狄奥说:“你爱希罗吗?”对于这个问题克劳狄奥回答说:“啊,殿下,我上次到梅辛那来的时候,是用军人的眼光来看她,虽然满心喜欢,可是没有工夫去讲爱情。现在呢,在这种快乐的太平日子,不想战争,脑子里就腾出地方来了。如今脑子里冒的是一缕缕缠绵的柔情,这种柔情告诉我年轻的希罗有多么美,使我想起来出征以前我已经爱上她了。”克劳狄奥表白他爱希罗的话叫亲王听了很感动,他马上就去求里奥那托收克劳狄奥做他的女婿。里奥那托同意了这个建议,同时,亲王没费多大事就说服了温柔的希罗去听高贵的克劳狄奥向她求婚。克劳狄奥是个天资优厚、很有学问的贵族,如今他又有了这位好亲王帮忙撮合,很快就怂恿了里奥那托早早指定他跟希罗举行婚礼的日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