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莎士比亚戏剧故事·喜剧卷电子书:冬天的故事(2)

来源:E书联盟 2010-08-10 18:05:27

中考真题

冬天的故事(2)

  宝丽娜带着新生的娃娃,硬闯到国王跟前。尽管她丈夫怕国王会生气,竭力阻止她,她还是把娃娃放到她父亲面前。宝丽娜对国王说了一番正义的话来替赫米温妮辩护,她严厉地责备国王不人道,恳求他可怜他那无辜的妻子和小孩。可是宝丽娜勇敢的劝谏只不过叫里昂提斯更加生气了,他吩咐宝丽娜的丈夫安提哥纳斯把她带下去。

  宝丽娜走的时候,她把小娃娃留在她父亲的脚边,心想:只剩下国王和娃娃在一起的时候,他看到这个无辜的孩子有多么孤苦伶仃,总会怜悯起来的。

  善良的宝丽娜想错了。她刚一走,这个无情的父亲就吩咐安提哥纳斯把孩子抱走,送到海上去,丢在荒凉的海岸上随她死去。

  安提哥纳斯跟好心肠的卡密罗一点儿也不一样,他太听里昂提斯的话了,马上就抱着那个孩子坐船到海上去,打算一找到荒凉的海岸,就把她丢下。

  国王认定赫米温妮犯了不忠实的罪过,他甚至等不及克里奥米尼斯和狄温回来——他曾派他们到德尔福斯的亚坡罗神庙去问神谕;王后产后还没调养好,失掉她宝贝的娃娃的痛苦也还没有恢复过来的时候,里昂提斯就叫人把她提来,当着宫廷里所有的大臣和贵族的面审判她。全国所有的大臣、法官和贵族都集合起来审问赫米温妮,不幸的王后作为犯人站在她的臣子面前正受审的时候,克里奥米尼斯和狄温走进了厅里,把加了封的神谕呈给国王。里昂提斯吩咐拆开神谕的封口,大声念出来。神谕上面写着:“赫米温妮是没罪的,波力克希尼斯无可责备,卡密罗是个忠实的臣子,里昂提斯是个多疑的暴君。如果那个失去的找不回来,国王就永远没有继承人了。”国王不肯相信神谕,他说这都是王后的亲信编造出来的,他要求审判官继续审问王后。可是就在里昂提斯说话的时候,一个人走了进来,告诉国王说,迈密勒斯王子听到要把他母亲问成死罪,感到悲伤和耻辱,突然死去了。

  赫米温妮一听到这个挚爱的、感情深厚的孩子竟为了她的不幸忧愁而死,就昏过去了。里昂提斯也被这个消息刺痛了心,可怜起不幸的王后来。他吩咐宝丽娜和王后的侍女把她带走,想法把她救醒。过不久,宝丽娜回来告诉国王说,赫米温妮死了。

  里昂提斯听说王后死了,他这才后悔对王后太残忍了。现在他想一定是他的虐待使赫米温妮的心碎了,于是他相信她是清白的了。现在他才认为神谕上的话是真的,因为他知道“如果那个失去的找不回来”指的是他的小女儿,如今,年轻的王子迈密勒斯又已经死去,他就不会有继承人了。他情愿牺牲他的王国去找回他失掉的女儿。从那以后里昂提斯深深后悔,在悲哀和悔恨里度过许多年月。

  安提哥纳斯带着小公主坐船飘到海上,被一场风暴刮到波希米亚(也就是那个好心肠的国王波力克希尼斯的王国)的海岸。安提哥纳斯在这儿上了岸,就把娃娃遗弃了。

  安提哥纳斯再也没有回到西西里去向里昂提斯报告他把小公主丢在什么地方了,因为他刚要回到船上去的时候,树林子里跳出一只熊来,把他咬个稀烂。这对他倒是公正的处罚,因为他听从了里昂提斯的邪恶的命令。

  孩子穿着华丽的衣裳,戴着贵重的宝石,因为赫米温妮把她送到国王那儿去的时候,给她打扮得很漂亮。安提哥纳斯在她的斗篷上别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潘狄塔这个名字,和几句暗示她出身高贵和遭遇不幸的话。

  这个可怜的弃儿被一个牧羊人拾到了。他是个心地慈祥的人,他把小潘狄塔抱回家去,交给他的妻子好好抚养着。可是由于贫穷,牧人受到诱惑,把他所捡到的宝贝隐藏起来;他又搬了家,免得让人知道他打哪儿发的财。他用潘狄塔的一部分宝石买了几群羊,于是他成了个有钱的牧人。他把潘狄塔当作自己的孩子抚养大了,她也认为自己只不过是个牧羊人的女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