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莎士比亚戏剧故事·悲剧卷电子书:麦克白(3)

来源:E书联盟 2010-08-10 17:47:55

中考真题

麦克白(3)

  王后和贵族们什么也看不见,只看到麦克白对着空椅子(他们这样想)发楞,以为他一时神经错乱。她责备他,小声对他说,这跟那天他去刺杀邓肯的时候在空中看到的尖刀同样是出于幻觉。可是麦克白仍然看到鬼魂,对于旁人说的话完全不理会,只跟鬼魂说着胡话。他虽然语无伦次,说的话却是意味深长的。王后担心这么一来会把那可怕的秘密泄露了出来,就托辞麦克白犯了老毛病,赶忙把客人打发走了。

  从那以后,麦克白就被这种可怕的幻觉折磨起来了。他和他的王后夜夜都做着可怕的梦,而弗里恩斯的逃跑给他们的威胁跟班柯的死一样严重。麦克白认为将来一定是这个弗里恩斯的子子孙孙作国王,他会叫麦克白的子子孙孙永远作不了国王。这些担心害怕的思想使他们坐立不安。麦克白决定再去找那三个女巫,问问她们事情最坏会闹到怎样的地步。

  他在荒原上一个山洞里找到了女巫们,她们也预先知道他会来,正替他准备一些可怕的符咒,用这种符咒可以把地狱里的鬼魂召来,对她们显示未来。那符咒都是些怕人的材料做成的,有癞蛤蟆、蝙蝠和蛇,有水蜥的眼睛、狗的舌头、壁虎的腿、夜猫子的翅膀、龙麟、狼牙、盐海里饿鲨鱼的胃、女巫的木乃伊、毒草根 (必须在黑夜挖出来才有效)、山羊胆、犹太人的肝、长在坟墓上的水松枝和一个死孩子的手指头。把这些东西统统放到一只大锅里去熬,一到要开锅的时候,就立刻浇上狒狒的血,叫它凉下去。然后再浇上吃过自己的猪崽子的母猪的血,并且把绞刑架上杀人犯流的脂肪投到火里去。有了这种符咒,鬼魂就不得不回答她们的问题了。

  她们问麦克白,他是愿意由她们来解答他的问题呢,还是由她们的师傅(鬼魂)来回答。刚才看到的那些可怕的礼节一点儿也没有吓倒他,他大胆地回答说:“鬼魂在哪里?我要见见它们。”女巫就把鬼魂召了来,一共有三个。

  第一个鬼魂看上去像是一个戴着钢盔的脑袋。它叫着麦克白的名字,吩咐他要当心费辅爵士。麦克白听到这个忠告,就向它道了谢,因为麦克白一直嫉妒着费辅爵士麦克德夫。

  第二个鬼魂看上去像是个血淋淋的孩子。它叫着麦克白的名字,吩咐他不必害怕,他尽可以不必把凡人的力量放在眼里,因为凡是从女人胎里生出来的,都不能伤害她。它劝他要残忍、勇敢、坚决!

  “那么你就活着吧,麦克德夫!”国王大声嚷着,“我何必怕你呢?然而我要做到万无一失,我还是要你死,那样我就可以不再提心吊胆了,就是打着雷我也能安心睡觉。”

  把这个鬼魂打发走以后,第三个又出现了,是个戴了王冠的孩子,手里举着一棵树。它叫着麦克白的名字,安慰他不要怕什么阴谋,说他是永远不会被人打败的,除非勃南的树林子会挪到邓西嫩山上来向他进攻。

  “幸运的予兆,好极啦!”麦克白大声嚷着。“谁能拔起森林来,把它从生根的地上挪开呢?看来我是可以跟平常人一样活一辈子,不会暴死的。可是我还急着想要知道一件事:既然你的魔法能告诉我那么许多事,就请告诉我班柯的子孙会不会在这个国土上作国王吧。”

  这时候,那口锅就沉到地里去,随着奏起音乐来。八个好像是国王的影子从麦克白面前走过去,班柯是殿后的一个。他手里拿着一面镜子,里面照出更多的人形。班柯浑身血淋淋的,对着麦克白微笑,并且指了指那些人形。麦克白知道那就是班柯的后代,他们将接着麦克白作苏格兰国王。女巫奏了一阵悠扬的音乐,跳了一阵舞,表示对麦克白已经尽到责任,并且表示了欢迎,就消失了。从那时候起,麦克白心里想的都是些血淋淋的、可怕的事。

  走出女巫的山洞以后,他听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费辅爵士麦克德夫已经逃到英格兰去了,他是去参加已故的邓肯的长子马尔康正在组织的一支军队,目的是要把麦克白赶掉,由正当的王位继承人马尔康作国王。麦克白非常生气,马上派兵攻打麦克德夫的城堡,把那个爵士留下的妻儿杀死,并且把所有跟麦克德夫沾亲带故的人也都杀光了。

  麦克白干的这件事以及类似的行动使所有重要的贵族都跟他离心离德了。这时候,马尔康和麦克德夫已经在英格兰组成一支强大的军队,现在正向这边逼来。凡是能逃到他们那里去参加的人都逃去了,留下的怕麦克白,不敢积极去参加,也都在暗地里希望他们打胜仗。麦克白招募新兵的工作进行得很慢,人人都恨他这个暴君,不信任他,没有人爱戴他,没有人敬重他,他开始羡慕起被他害死的邓肯。邓肯虽然遭到叛逆者最毒辣的暗算,可是他现在却好好地睡在坟墓里;武器和毒药,国内的阴谋和国外的刀兵都再也不能伤害他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