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军训作文 > 正文

军训感言:写下你的军训感言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E度中考网编辑 2010-07-30 14:51:47

中考真题

大学军训感言

  前几天参加了军训活动,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冷酷……可现在回想起10天的军训生活,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自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

  挑战一:十几年来,从来没离开过父母这么久。一切都由父母安排。这次军训意味着我要学会集体生活、自我照顾。失去了父母的依靠,我变得处处不适应,特别挂蚊帐成了问题。当我从口袋中拿出蚊帐摊开,它就似一张“天罗地网”把我整个身子都罩住了。瞧瞧旁边那位,正拿着“网”睁大眼睛发呆,可能是在琢磨到底是用它打鱼呢,还是用来做窗帘。面对这可恶的蚊帐,我们两个“呆情男儿”面对面坐在地上研究对策。(我们俩便是这样认识的)不愧是重点中学的学子,我俩一讨论便出了成果。于是分头上床去挂蚊帐。忙活了好一阵子。下床一看。哇噻!我们的蚊帐开口都向着墙,且有摇摇欲坠之势。不过还凑活着用吧。我几次都想打个电话回家宣泄一下,但几次拿起了听筒又放下了。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由我自己闯的,父母只是帮我打下了基础。于是我开始学着做我几乎从不做的 Housework。做着做着,才发现原来母亲是那样辛苦,又是那样默默无闻。我由于偷懒,经常把一堆衣服仍进放洗衣粉的水里浸着。可母亲为了我不受洗衣粉的刺激,每天用肥皂手洗。儿女是船,父母是帆。我在此恳请各位子女们,多多关心父母,体谅他们。

  挑战二:军训当然不能老呆在寝室里整理内务,总得出去训练吧。可老天爷整天瞅着我们眉开眼笑,害得我站不上十分钟便汗流浃背了。但问题不止这一个。头一天训练立正与稍息。上午还好,可到了下午,一上午的疲劳使得脚底一阵阵疼痛直往心底里钻,真不知那国旗班的同志是不是腿部神经麻木了,能站上数小时。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太阳公公不停地幸灾乐祸地泼洒着“她”的温暖。蒸得我们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头部的水汽足能形成一场比8月中旬还猛烈的“特大强降雨”。那教官还“冷酷到底”地规定没有命令不允许乱动……实在撑不住了,真想大声报告吃不消。但看看同样深受磨难的“战友”们。那声音又咽下去。同样是独生子女,同样的年龄。他们行,我也行!任凭那烈日熏烤,脚底发痛,我一定要站好这高中第一班岗,坚实地踏出这关键一步!就这样,无论训练多艰苦,我都时时勉励自己,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这“大学第一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