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建军节 > 正文

关于八一建军节的作文:感恩的心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7-30 14:41:14

中考真题

感恩的心

  我的姥爷高高的个子,一年四季都穿着笔挺的军装,胸前总戴着“渡江胜利纪念”章,他平时话不多,严肃的表情更显露出军人的威严。每年建军节那天,姥爷都会露出难得的笑脸给我们几个小孩儿讲他亲身经历的故事。

  若姥爷依然在世,他该是整整81岁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生共庆祝一直是姥爷的习惯和骄傲。他去世后的这十几年,我一直努力着像姥爷一样与人为善地度过每一天,尝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经营自己的生活。在每年的建军节,我都会捧起他临终前亲手交给我的四枚纪念章,仔细端详并细细擦拭。我用这些他期望的方式去怀念我永远敬爱的姥爷,一个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我的姥爷高高的个子,一年四季都穿着笔挺的军装,胸前总戴着“渡江胜利纪念”章,他平时话不多,严肃的表情更显露出军人的威严。每年建军节那天,姥爷都会露出难得的笑脸给我们几个小孩儿讲他亲身经历的故事,讲渡江战役,天上有敌机轰炸,前方有大炮轰鸣,无数子弹擦身而过……讲解放西南,同国民党王牌军三天三夜的那场恶战,奄奄一息的18岁小战士拉着姥爷的手哽咽地说:“排长,新中国成立了,我多想回家啊!”……还讲过战士们在极度缺氧的高原艰难的前行,讲藏族老大妈递来甜甜的青稞酒……讲到最后常常是围观的人把院子都挤满了,邻居郝大娘还送来热气腾腾的粘玉米,边发边说:“吃吧,这都是你姥爷帮我铲地的功劳,好人有好报。”

  姥爷退伍后,一直在学校里教课,我听过他的课,他常说:“我能从无数个战场上走下来,是我的幸运,你们能过上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成千上万的战士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没理由不去珍惜和奋斗,对无数革命烈士、对祖国、对党、我们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姥爷忘我的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三十多年,赢得了师生的赞誉。

  我是姥爷言传身教带大的,从小就懂得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上小学一年的我,因为没当三好生对老师心存怨气,也因同桌男孩的霸道,一时对上学失去了兴趣而逃学了。姥爷知道后没打我,给我讲了他小时候有很多和他一样的小朋友是上不起学的……后来我被全班同学满票选上了班长,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奥数比赛。我从小就懂得了珍惜,懂得对老师尊敬和感谢,懂得了对同学要像兄弟姐妹一样爱护。是他造就了我许多将受益一生的品格。

  刚上初中在姥爷家度过的那个暑假,被误诊出胃病的姥爷身体很虚弱。我抱怨我们班上有些独生子女以自我为中心,不懂感谢、感激,甚至对父母产生逆反、厌烦情绪。姥爷问我:“你是班干部,发现问题你怎么做了?”我说“我才不管呢,我自己学习好就行。”姥爷十分严厉地说:“只顾自己好可不行,要学会帮助他人,要让你的同学知道感谢,用感恩的心回报他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他还给我讲在战争中他舍身救战友;缺水时期一壶水全班传喝最后还剩一壶的故事。而后我组织的班会“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得以在全校推广。

  令人痛心疾首的是我最后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了那年夏天,姥爷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匆匆的永远的离开了我。他临终前紧握着那四枚纪念章凝望我的瞬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底,他曾经的骄傲成了我如今的珍宝。而今走上工作岗位的我,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才渐渐明白,姥爷留给了我受用一生的巨额财富,不是金钱,而是教会我用一颗感恩的心生活。他这一脉生命之泉,在我的血管里永远畅流不息是我无比的荣幸和自豪。那种军人的正直、坦荡、无私、宽容的高贵品质和“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我依然望尘莫及,也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我得感谢永远爱我的姥爷,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也感谢所有我帮助的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