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建军节 > 正文

关于八一建军节的作文:英雄花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7-30 14:32:33

中考真题

英雄花

  上学的路上,或去公园游玩,我总要走到路旁身边的木棉树下,不眨眼地抬头看着那谁也比不上的正红硕壮的大红花。拣起落到地上的一朵,我都会深情地细细端详。

  小时候出生长大在南国,最喜欢那红红的大大的木棉花。

  每当春天来临,木棉树那高大的铁灰色树干没有一片叶子,却见满树红彤彤地一片火焰般的花朵。木棉花昂然挺立在向阳的枝头。仰望它们,背衬湛蓝的天空和飘浮的白云,木棉花像极了迎风猎猎的红旗。从那时起,我也知道了木棉花的另一个名字:英雄花。

  上学的路上,或去公园游玩,我总要走到路旁身边的木棉树下,不眨眼地抬头看着那谁也比不上的正红硕壮的大红花。拣起落到地上的一朵,我都会深情地细细端详:那饱满的花瓣,里面有着多么厚实的生命;那中心花蕊,不屈地向上追求;最爱的是那五星型的花状:花瓣与花瓣之间的距离那么端正,角度那么合适恰当,颜色那么纯粹,大红深红,完全就是一颗爸爸妈妈军帽上的红五星!因此,孩提时代,我们都把木棉花叫作“五角星花”。

  春雨过后,一树一树的木棉花,又像极了无数燃烧的火炬,烧得人心血沸腾,不由也染上一层英雄气概,那火红的花瓣,有一种不言自喻的烈士血性,令人感动不已。

  木棉花连凋落的姿势都与众不同,落的干脆利落、落的掷地有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悲壮的投入大地的怀抱。当时我总从落在地上的花中,挑一朵最完整的轻轻捧起,一直带在身边,直到它枯萎。看着脖子上带着的红领巾,想起队歌里的话: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被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由此想起红红的英雄花:它更像被英雄的鲜血浸染的颜色!从此,英雄花就是我心中的花,看到英雄就想起了它!

  出生长大在军营的我,从小耳濡目染,最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是怎样地为了天下劳苦大众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历经血雨腥风,换来了今天生活的美好;最知道人民子弟兵是怎样地忠诚坚强,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最知道军人置生死于度外的无私奉献和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从容。

  因为那时,讲述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的战斗故事,从爸爸妈妈的嘴里,从电影上,从书本中,大量地生动地记录,深深复刻在我们的心间。看着爸爸妈妈那庄重和追忆的脸庞,我暗暗为他们活出来走到今天而感到庆幸。我怀念那些爸爸妈妈的战友,怀念那些跟着毛主席穿草鞋拿起大刀梭标闹革命的革命先烈。他们是大英雄,英雄花正是他们生命血沃的壮美!

  爸爸妈妈要参加福建前线备战了,我们子女就被送走了,几个月半年地被军中幼儿园关照着,享受着最高首长毅然拨给子弟们的自己的补助,无忧无虑地成长生活。而日夜思念着的爸爸妈妈此刻正把对儿女的牵挂埋在了心底,勇敢地战斗在保卫国防的最前线。当备战缓冲我们回到爸爸妈妈身边时,我总是把他们当作去打仗的英雄!他们难道不像英雄么?英雄花笑着为他们开放!

  从小到大,军号的嘹亮,军旗的红艳,军人的言行,军队的作风,都是我亲眼所见的冲锋和牺牲。多少次大灾大难,我热泪盈眶地听着军人战斗的消息;多少次地动山摇巨浪滔天,我颤抖身心在为军人思念和祈盼;多少次看着那绿色的青春无悔地奉献在险关战场,我以泪洗面祝福着军人的凯旋。

  英雄花开后,那大又坚的果实,是宝贵的可用木棉。英雄花从含苞到怒放,从花开到成果,无不呈现慷慨付出。而我们的军队和军人从没有辜负全国人民的厚望,总是把最优秀的战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把最壮丽的生命向祖国和人民奉献,英雄无数,鲜血生命之花天涯开遍。

  英雄的行动,出自对人民的热爱;英雄的气概,出自英雄的信念!军队与人民骨肉情深,新时代新重任,让我们的军人承担更大的牺牲和奉献。从南昌起义到五星红旗升上了天安门,八十一年的历史,见证着人民军队的永生!

  伟大的军队伟大的军人,你就是高大的英雄树,经风雨战台风屹立不倒;你就是盛开的英雄花,笑傲风云迎接洗礼带来春天。你红心一片,是我们心中永远不倒的红红的旗帜。你如祥云红遍,给祖国人民带来安宁的红霞满天。

  军队是我的家,军缘是我的血脉,军魂是我的一生,军人是我心中的英雄!

  在八一建军节之际,最想献给军人英雄的花,是我心中,那火红火红的英雄花!

  注:木棉,为木本植物,果内絮丝白如棉,故名,其树高大,开花殷红如锦,其花开在枝梢近端,又名攀枝花,其花红色宛如亿万华灯、烘空尽赤,又名红棉,烽火树,因其有英雄气概,誉称“英雄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