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中考半命题作文:为了心中的花开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30 10:10:00

中考真题

中考半命题作文:为了心中的花开

  在暗的末端,我疾走。

  在光的初始,我飞奔。

  那远远近近迷茫的影,散落空白的旅途。黎明的光线,是我路过黑暗的标签。——题记

  阳光的脚步轻盈,踮起脚,我够不着它的肩。清风的歌声细絮,侧耳聆听,我听不到它的音符,时光的轨迹蔓延,茫茫一片,只留下或深或浅的碾痕,附和着悠悠的吟唱。

  那是个五月的早晨。天空依旧是飘忽的灰。我乘车去市郊,狭长的公路上,只有我们这一辆车踽踽独行。窗外飘来五月的熏风,让人清新明适。可我的心却依旧疲惫,仿佛在黑暗中摸索,不知自己所做的是为了什么。在车子轻微的颠簸中,我睡着了。一会儿,我来到了一片花的原野。

  那是一片斑斓的花海。红色的是杜鹃和樱草,蓝色的是兰花和天竺葵,像是把失落的春天全部集中似的,这些花儿在人迹罕至的地方,灿烂地盛开了。

  究竟有多少年没有来过这样的地方了?是很久以前,自己一个人骑车路过的花地,还是更久以前自己和同学在夕阳下奔跑过的原野,或者是曾经的曾经送给挚友的卡上印有这样的图案,后来那卡片遗失了,图案却成了印在心底的影像?

  望着这开到天涯的花,我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擦亮了,仿佛心中也有了一粒花的种子。我感觉那是一株白色的小花,花茎纤细地微微颤动,花影也渐次萌动,种子被一瓣瓣花紧紧包着,啊,这就是我心灵深处的花啊!在我绝望时、受挫时,它都一直静候在那,等待花开。

  为了心中的花开,我得怎么做呢?

  要不怕冷不怕黑,也不怕寂寞,最重要的是,要坚信自己能开出花来。这是,我觉得我变得容易喜悦了,我的心情像一把灵敏的弦,轻轻一拨,便有悦耳声响。窗外的阳光,车内好听的歌以及蓝天中的鸽哨,都使我开心。

  原来,我之前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心中的花开。那些孤独的黑夜,是为了反衬黎明的光明。

  心中的花儿啊,我还会像一直以来那样,静静地,轻轻地,等待你的花开。(湖北荆州市2008年中考满分作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