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中考命题作文: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30 10:09:55

中考真题

中考命题作文: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亲爱的妈妈:

  您过得好吗?幸福吗?今天是我中考的日子,您知道吗?我很想您,妈妈!

  您知道吗?自从您和爸爸离婚后,我日日夜夜地念着你,常常在梦里遇见你,虽然我嘴上说不想你,恨你,但是心中的思念如一颗巨树深深地扎入了心房。还记得那夜,雨肆虐地下着,雷声中夹杂着你们争吵的声音,电视机摔了,窗户破了,家没了……而我只能躲在房间里苦苦地哭泣,我想出来阻止,可是因惧怕惊吓,我全身瘫软无力,最后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分道扬镳,法院将我判给父亲。您走了,没有回头,那饱经风霜的背影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时间过去,一天又一年,在您不在我身边的日子里,我过得好累。妈妈,初三的生活好苦啊,每天我都要做到很晚才能上床睡觉,早上又是早早起床,曾几何时,我想要放弃,但是为了梦想我一直坚持着。可是,妈妈,当一次又一次无情的分数将我击倒时,我彻底地无助了,没有了您的呵护,没有了您的鼓励,我几乎绝望了。多想挽着您的手臂,依靠着您,说说心里的苦闷与生活的挫折,多想听着您温柔的声音伴我入眠。

  妈妈,我多想把心里的小秘密与您分享,在青春的路途上,我找不到方向,就像迷失在森林里的小兔子,心里时常风雨如注,我希望您能在我身边,教会我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改变。妈妈,您知道吗?当我第一次来例假时,有多难为情,白色的裙子上,那殷红的一块使我成了大家的笑柄,我哭了,偷偷地哭了,那时,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当我写到这里,我哭了,考场里安静极了,眼泪的声音,心雨的声音仿佛那样清晰!昨晚我到很晚才睡,说是看书,那只是一个借口,其实我在等您。妈妈,我等着您来为我加油,可是,您没来,我想或许你会打电话来,但是没有。那一刻我好伤心,我很紧张,我最想依靠的是你。可是,妈妈,我不恨您,真的,我知道您有您的苦衷和无奈,妈妈,我希望您好好地幸福地生活!尽管,我是那样想要依靠您。

  哦,妈妈啊,我的好妈妈,世界那么大,我多想牵着您的手出发,我的好妈妈,心中的风雨来了,我最想依靠的就是您啊!

  挚爱您的女儿

  年月日

  (2008年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