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中考材料作文:最美的一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30 10:05:27

中考真题

中考材料作文:最美的一抹

  很多人看过日落,那西沉的太阳将那片天染成血的色彩,由亮及白,由白及红,由红及粉的过程,让人们感悟到世间的美。

  老人喜欢独自看落霞,因为在那时,孤寂苍老的心会感受到亲人的温馨;恋人喜爱相依看落霞,因为在那时,浪漫的气息会让情意更浓更淳;孩子喜欢招朋引伴看落霞,望着天边变化的云,幻想骑上白马奔驰……一切的一切,都不禁让我想到一个词——和谐。

  生活中有你,有我,有他,我们在同样的阳光下,在同一片蓝天下长大。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多少个花开花落,父母望着我们舒心地微笑,他们将浓浓的爱意传递在眉宇间,用爱呼唤孩子快快长大。在年老时,他们会望着那落霞,去回想我们年幼时的笑脸,追寻我们如何长大……伴随着青春的旋律,我们忽然会觉得秋的天空很蓝,冬的雪地很白,忘记一切的阴暗,心中常有一份圣治……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在弹着吉他,没有分别时的苦楚,我们在共同回忆三年来的欢声笑语,蓦地,抽出钢笔在那崭新的扉页上,写下“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的祝福。也许,在异国他乡我们会重逢,一生朋友洗尽千万句离愁。

  我们便生活在这匆忙的芸芸众生中,偶然间我们相识,内心便会多一份湛蓝;也许我们素不相识,但,朋友同样感谢你,因为你的存在,这世上有了丰富的见闻,让我们开心地度过每一天。独木不成林,只有百树争春,生命才有竞争的热烈;独花不成春,只有百花齐放,春天才有那份姹紫嫣红;独流不成浪,只有万泉齐汇,才会有瀑布的壮烈,才会有大海的威严。

  还记得迷惘时陌生人伸出的援助之手吗?还记得离家时,父母殷切的呼唤吗?还记得做错作业时,老师细心的辅导吗?那一切的一切,都在诠释着一个字:爱。因为对生命的热爱,才有不屈不挠的执着;因为恋人的爱,才有教堂中婚纱的纯洁;因为有朋友的爱,才有在人生路中不会有孤独的淡然……

  张开双臂,一切都如那由亮及白及红及粉的落霞,当我们怀着感激的目光去面对你、我、他,那西沉的太阳,会留下那最美的一抹。

  点评:

  在很短的考场内能构思出如此精妙的散文,小作者的功底可见一斑。思路如泉涌,行文如流水。这篇作文主要有以下特点:1。由看落霞感悟到世间的真善美开头,到张开双臂拥抱落霞结束,紧扣主题,首尾呼应;2。选取生活中老人、恋人、小孩的几个片断,简洁明了,让我们感受到和谐无处不在;3。行文注重点题,中心明确。和谐的色彩,和谐的人群,和谐的景色,构成了一幅世间最美的图画;4。语言清新自然,笔锋老道,排比、反问等修辞手法穿插其中,给本文增添了无限的魅力。没有对生活的热爱,没有细心的观察,没有认真的思考,都是完成不了这篇美文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