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中考材料作文:起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30 10:04:21

中考真题

中考材料作文:起点

  “再见了,亲爱的家!再见了,爸爸妈妈!”他默默拿起背包,走出家门。

  外面的天灰蒙蒙的,有一层薄薄的雾。一阵风儿吹来,他不由得想起那件令他痛苦的事。昨天,考试成绩发下来了,他的成绩很不好,语文76分,英语65分,数学更是惨不忍睹,只有53分。他觉得,自己升入初三以来,已拿出前所未有的努力,早冰不滑了,电子游戏早已“戒掉”,连电视节目也压缩到每周星期六、星期日两次。然而成绩还是一跌再跌,这次更是跌入谷底,全没有达到老师和父亲的要求。下午,老师把他“传”到办公室,虎着脸问他,他支支吾吾回答不出。老师生气地把他的试卷扔在地上。晚上回到家,父亲看了成绩单,甩手扇了他一巴掌,扔出一句话:“给我滚!”

  他恨自己,又有些无奈,他要只身逃亡。

  路上行上很少,他心里也容荡荡的,老师的“高压”,父亲的打骂……一切似乎都远离了他。他想轻松地笑笑,但很不自然,与哭差不了多少。

  离开家,到哪儿去?他也不知道。前几天听一个同学说,广州很好,找工作容易,工资也高,何不到广州去呢?路过报栏,他停下看了看,报上正好有一则招工启事,是广州某公司的,待遇优厚。他打定主意,对,就到广州!

  来到十字路口。往左是通向学校的路,往右是通向火车站的路。他拐向右边,走了两步又忍不住停下来,回头看看,那条路是那样熟悉。路面平平展展,他曾和同学一起抬土铺路;山上的溪水流下来,顺着路边的水沟淌,那水沟是他和同学们一起挖的;路旁的白杨修直挺拔,那是他和同学们一起栽的,晨风吹过,树叶哗哗作响。刹那间,他觉得树上长满了眼睛,有班长的,团支书的,好朋友的……一双双直盯着自己,似乎还带着鄙夷的神色,好像在说,这么点挫折就受不了,算什么男子汉!

  “不!”他差点喊出声来,心中那道马奇诺防线在崩溃,于是,转身向因走去。

  雾散了,太阳红红的,照在他身上一层金色。来到十字路口,停了一停,深深吸了一口气,以此为起点,继续向前走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