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中考材料作文:生命的空间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30 10:03:51

中考真题

中考材料作文:生命的空间

  我的坠落

  那可恶的小鸟用它尖利的喙使劲那么一啄,我便脱离了母体,后来又侥幸从鸟嘴中逃脱,跌进了山间的石隙中——我是一粒饱满的松籽。

  石缝间萌发的生命

  一场凶猛的大雨惊醒了我的酣梦,在暴风雨的磨砺中,一个信念在我心中萌发了。是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一定要长成参天的大树,成为大自然最壮观的景色。我汲取足量的水,身体变得雍肿不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那瘦小的外衣给撑破了,露出了黄色的子叶和柔弱的须根,我拭了一下眉上的汗水,心中无比雀跃,我的生命诞生了!

  不屈的生命

  当我奋力一搏,破石而出的时候,我知道我在石下所做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从此我的生命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四周满是有棱有角的石砾,我新生的躯体被石棱割得伤痕累累,但是我并没有屈服,没有放弃,因为那信念的幼芽,已经蕴藏了巨大的能量。我知道所有的磨难只能使我变得更加坚韧和顽强。子叶脱落了,又重新抽出嫩叶;嫩皮蜕落了,又长出新肤。阴冷的风像刀一样将我的皮肤摧残,使我龟裂得像老人们的脸,但是我渐渐茁壮起来了。

  我所处的位置在悬崖边的峭壁上,高陡的石壁遮挡了阳光,使它只能照射到离我三丈远的地方。但我不屈服于峭壁的盛气凌人,努力地使自己的枝冠向着阳光的方向伸展,我的身躯和手臂越来越长,直到触摸到阳光,于是我的大半个身子便悬空了——像半架悬浮的桥。

  我那坚韧的根须伸向岩层的更深处,为了汲取足够的维持生命的水,根须便像一张柔韧的网,紧紧地缠绕住半个山头。正是因为如此,我不怕风雨的侵袭,不惧狂风的肆虐,不畏暴雪的欺压,我一直向着阳光在生长,展示着我不屈的生命。

  生命的极致

  如果你到黄山来,你就会看到我以胜利者的姿态挺立在悬崖间。你可能会赞叹我的生命是多么不屈与顽强,是的,当信念在心中扎根之后,当你的生命力全部得以释放的时候,生命也就达到了一种极致。——黄山迎客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