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初一作文900字--体验读书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5:15:46

中考真题

初一作文900字--体验读书

  体验读书

  广东省南澳县深澳中学初一(1)李逸湘

  古人云:“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书读得越多,便越能体会到读书的乐趣。

  晚上,大家都睡下了。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台灯下,书便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它絮絮叨叨地讲出许多新鲜事来,讲出许多道理来。于是看不了几页,我就忘却了自己,飘飘然飞进书中那个世界,它授我渊博的知识,教我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哲理。我感到很快活,对它的博学感到钦佩。我感觉到:读一本好的书,就是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

  书是博古通今的老人,将我带进硝烟弥漫的战场,带进戒备森严的皇宫,带到奇妙多姿的恐龙世界里去。我听到炸弹的轰轰声,听到天安门前国歌的演奏声,听到爆龙狂爆的吼声……我懂得了美与丑,好与坏,正义与邪恶,也懂的了一句话:“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

  从小我就喜欢看《童话故事书》,时常看得入迷。我会为书中的主人公而悲而喜。主人公的悲惨遭遇,总是牵动着我的心,总能给我莫大的教育。

  我也读小说。《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神通广大、神机妙算,令我赞叹不己。诸葛亮博学多识,拥有超人的智慧、豁达的心胸和独特的见解。他读破万卷书,知晓天下事,他给我感悟:拥有智慧,就是拥有财富。

  我更爱读诗。有时留连于“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有时生发“国破河山在,城春草木深”的伤感,有时又获得“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体验。“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的这两句诗,更给我无限的感慨。如果我们读书只求“万”而不求“破”的话,是永远不会达到“神”的境界的。这个“破”正是研究读书的质量和效果。所以读书不但要读万卷,还要破万卷。

  有些人不喜欢读书,“读书有什么好,太难了!”这是他们的口头禅。他们不知道,看书,可以拓宽视野,获得知识,提高写作能力,还可以学到人生的经验。

  读书,既要看也要读。朗读,可以让你更从容地体味文章,培养语感。阅读,可以锻炼你的浏览速度。好书要反复读,因为“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读书,也不只是看或读而己,还要认真思考体会。体验过程,领会思想,这才是读书的最终目的。

  书,是甜甜的蜜桃,是青青的橄榄,是清香浓密的茶,也是红通通的辣椒。酸甜苦辣,味味俱全。只要细心品位,认真体验,就能从中找到无限的趣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