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初一作文大全--回家的感觉真好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5:13:17

中考真题

初一作文大全--回家的感觉真好

  回家的感觉真好

  广东省佛山华英学校初一9班杨韵欣

  家,一个温暖的名字,它既是一个遮风避雨居所,又是一个真正使人憩息心灵的空间。但对我们这些住校生来说,一个星期回家就那么一次是远远满足不了我们心中回家的欲望的。虽然,学校有挚友常伴,有恩师于旁,但还远不及回家那种温情与温馨那是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白云,烟囱冒起的朵朵炊烟,庭院中的鸟语花香……所以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每个周末,当我拖着疲惫了整整一星期的身体回到了家,心里就有说不出的滋味虽然没有木兰“开我东阁门,坐我西阁床,脱我旧时袍,著我旧时裳”的感受,但却立即享受家中的像是为我而设的一切:已封尘一星期的电视机啦,正在等我打开显示屏的电脑啦,闷了一星期的音响啦……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偶尔传来家人的几声唠叨,像是给这个静寂的世界传来几声诱人的音韵,使人感受到家不仅是一所房子,还是一个让人解开繁琐的空间;有时对他们的唠叨声有所厌倦了,便大声训斥他们闹着玩玩,便有大风暴即将来临,但暴风雨过后,会出现一道彩虹那便是家人强词夺理之后的一阵欢笑,所以说,不经历暴风雨又怎有彩虹呢?家庭亦如此!这样其乐融融,这样的舌头上的“鏖战”,比学校的大吵小闹,繁杂无礼更胜一筹!回家,正是一个给心灵得到慰藉的过程,有谁不爱回家呢?

  曾记得小学时,一年级的第一个周末妈妈接我回家时,我伏在妈妈的怀里哭了起来,心中只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欲望我要回家!的确,家对一个小朋友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虽说学校是个大家庭,社会更是这样个更大的大家庭,但用比不上那一片在孩子眼中洁白无暇的天空,那,就是家。无论是三、四、五或六口之家,只要能给人一个舒适的空间学校太繁琐,社会太复杂,只有是一个小小的家,就足以满足一个孩子的心愿。回家,亦是对一个孩子而言,比游戏胜利、获得成功更大的满足和喜悦,也就是说,回到了家等于战胜一切,比得到世间上的每一样东西更有满足感和归属感。

  人,永远是以自己的家为核心。风格简约也好,金碧辉煌也好,永远以人为本。只要有一个让人不再感到繁琐的内敛空间,就不失是一个好的家。而回家,更让人自豪,狂放,它让我感到了宁静与现代的区别,让我更好地去细细品味家中无限的暖意回家的感觉真好!

  指导教师:林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