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初一作文大全--写给大海的赞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5:12:48

中考真题

初一作文大全--写给大海的赞歌

  写给大海的赞歌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区实验学校七(1)班谭田金

  海,是美丽的。

  海,是无边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说明了海之广。站在海边远眺,可看见遥远的前方有一条无止尽的边,那是海的边吗?不,海没有边!那是天涯,是海角,是世界之末棱,是高峰之巅。在人们视野可及之处,那条边把海与天连在了一起,那是天的边,也是海的边;人们不知道,在他们视野不及之处,天依然是天,海依然是海。天,无边无际;海,滔滔不绝。

  海,是博大的。“百川异源,而皆归于海”,海拥有的胸襟无人能及,它容纳来自五湖四海的江河,哪怕是一滴露珠,它也不肯舍弃,所以它著有“海水不可斗量”的美称。海,有着君皇般的气度,它让海水滋润已干枯的河床,它让久违故园的鱼儿重享自由……哪怕是一滴露珠,它也不忍看它升华。它的所作所为始终遵奉着一句格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海,是多情的。还记得那位勇于追求自己的爱情而牺牲的海的女儿吗?她为了得到真爱,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可惜,她输了,她得到的只是一番凄美的渴望。在她纵身跳入大海,化作泡沫的那一瞬间,有多少人为她的魄力惊叹,有多少人为她对爱情的付出感动,有多少人为她的遭遇落泪。她来自大海,最后又回归大海;她生于大海,最后又与大海融为一体;她的爱情产于大海,最后又在大海中结束。海,是她最初的摇篮,又是她最终的归属。她的死,换来了全世界的目光,人们到海边玩耍时,会特地留意波澜壮阔的海面,等待人鱼公主登岸,对月流珠。

  海,是善变的。当晚风与海面擦间而过时,海仿佛是温柔体贴的妈妈,爱抚般地抹平海滩上的足迹,轻声地哼着催眠曲哄孩子入睡。忽而狂风大作,海像是一头暴躁的狮子,怀着满腔怒火向大地发作,它摧残树木,淹溉四野,闹得天翻地覆,天旋地转。它的变化,没有任何预兆,令人琢磨不透,但这更显露出它的个性,它的飞扬跋扈中渗出一丝野性的美,它要用行动告诉人们,它讨厌约束,它希望得到公平的待遇,如果有人想从它这里得到,那他就必须付出。

  海,是神秘的。古有精卫填海的传说,但几千年过去了,海的风采依然如旧,有谁能参得透,在海的最深处到底蕴藏着什么?

  面对着大海,我要歌唱,我要为大海写一首赞歌,深情地谱出这变化莫测的大海。

  海,你是美丽的!我动情地唱着。

  指导教师:崔友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