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作文900字--母亲教我做人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4:13:51

中考真题

初二作文900字--母亲教我做人

  江苏省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初二(7)班赵雨青

  墙角的野草能从石缝中钻出,是种坚毅;每一片竹叶都会垂下头,是种谦虚;蚂蚁齐心协力能够搬动比它们重几十倍的东西,是种团结。而你母亲,教给我的却是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品质。

  小时候,隔壁家院子里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枇杷树,夏天结出了满树的金黄。你总会牵着我的手走过,在树下站一会儿,让我体验“夏”的感觉。我在想,你应该是喜欢吃枇杷的吧?尔后有一天,我经过你的窗前,看见你正在为我缝补一件破了的衣服,我忽然觉得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从来没有回报过。我翻过低低的墙,爬上那棵琵琶树,穿梭与满树的金黄。

  我摘了五、六个最大最鲜艳的琵琶放在你窗前,心里想着:妈妈,你爱吃的琵琶。你看见了这些金黄色的“小精灵”,浅浅地一笑,又忽然生气地把我喊来:“小雨,我们家怎么会有琵琶?”我笑眯眯地望着你说:“妈妈,我为你摘的。”意想不到,你竟然把我的手抓起来,用你的手狠狠地抽我的手心:“小雨,你怎么能够做出这种事情?偷人家的琵琶,偷!”我很委屈,但是你却告诉我不准哭,要有骨气,错了就要有勇气承认。我含着眼泪点了点头,任凭手心里的痛苦,蔓延到心上。

  夜晚,你把我叫醒,抚摸我的手心,问我痛不痛。我摇摇头,不痛,早已经淡了。打在手心上,疼在心里,所以你从来都用你的手打我,体验和我一样的痛。这点我是知道的。你把那几颗琵琶放在我的手心:“小雨,吃吧,我和隔壁的奶奶讲好了。”我说:“妈妈,你吃!这是我给你摘的。”你点点头,瞬间没了声音。即使相隔得很远,我还是清晰地感觉到了你的体温与颤抖的身躯妈妈,你哭了吗?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枇杷,这味道我依然记得的。后来我一次次地发现,你总是用你的一切告诉我人生的真谛。你会让暂时无法回家的孩子留在我家;你会把生病时的痛苦埋在心底,想隐去我们心中的担忧;你会偶尔帮助邻居家的人,也是不选择对象的;你会把过错揽一些在身上,让别人不会那么难堪……爱心,尊严,为人着想,舍己为人。一瞬间我觉得你是那么的伟大!

  你教给我的,将使我受用一生。而我,又用什么来讴歌你的伟大--母亲!

  指导教师:蔡莹

  母爱说不尽、道不完的话题,一件小小的往事,带给作者是受之终身的享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