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作文1000字--美丽的茅台,我的家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4:11:56

中考真题

初二作文1000字--美丽的茅台,我的家

  贵州省仁怀市 贵师大文理学院仁怀实验中学八年级三班 余乐乐

  千年古镇却写尽现代繁华,历尽沧桑却永葆青春活力,深藏大山却早已声名远播--一个极富传奇与神秘色彩的地方--美丽的茅台,我的家。

  巍巍大娄山是你的骨架,悠悠赤水河是你的血脉,青青一地绿是你的肌肤,醇醇茅台酒是你的灵魂。

  你是云贵高原的汉子,你是黔北翠岭的村姑,你是酒都儿女的慈母,是我梦里的柔情江南塞上明珠。

  你的美,全在那醉人的山山水水!

  家乡的山,一味连绵,起伏错落, 虽不高入云霄长奇松怪石,却也不乏断崖峭壁悬泉飞瀑。巍巍吴公岩、隐隐怀阳洞、幽幽盐津谷、崔巍云帱山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莽莽连山终年积翠,如墨如黛。片片庄稼萋萋芊芊,似毯似茵。溪边地头野花点点零星散落,芳香、天然、浓郁、悠长……

  那水呢,从遥远的彩云之南娉娉婷婷一路奔来  好一条赤水河,来到茅台便隐了水的野性,象一条闪亮的飘带蜿蜒微漾,静静地依偎在茅台城的脚下,白天银光熠熠,任船帆竞渡。夜晚在星光灯光的辉映下则闪耀着沁人的绿光,盈盈粼粼,迷醉了满天星辰。稍作休憩尔后她一路欢歌,沿绵绵十里滩又去欣赏川盐古道,追寻纤夫的爱情……

  你的美,不全在那醉人的山山水水。

  你是国酒茅台的故乡。特殊的红壤、高温湿润的气候、精湛的工艺,加之集灵泉秀水于一身的赤水河水酿就的茅台琼浆,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压倒群雄,一鸣惊人,成为世界一流名酒。茅酒从此流芳异彩、倾醉天下、香飘寰宇,你也由此名扬世界,五洲神往。

  追溯茅台酒的历史,汉帝唐王宋祖清宗都曾为之倾倒。说不定那貂禅倾人的回眸、贵妃醉人的笑靥、西施脸上的两抹红云就是茅台的神韵。

  你是英雄的土地。四渡赤水是红军长征遵义会议后的又一神奇点睛之笔,一度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军事史上的传奇佳话。如今,《红军长征组歌》之《四渡赤水出奇兵》仍在华夏大地经久传唱;四渡赤水纪念塔矗立赤河北岸,绿衬花拥雄伟庄严,与卧虹茅台大桥遥相呼应,共同见证这片红色土地的日新月异。

  你是美酒的乐园。数十里茅台河谷,处处是漂亮的酒厂。天蓝地绿之间,弥漫着奇异的芬芳。这里是奇酒的圣地,这里是仙露的厂房,引八方宾朋吸四海客商,甜了飞鸟醉了夕阳。数百酒企红红火火,上千品牌远销异邦。飘香的美酒,为家乡插上腾飞的翅膀。

  你还是吉尼斯之乡。有巨型茅台酒瓶实物广告顶天立地,国酒文化城展现国酒文化博大精深,有吴公岩“美酒河”摩崖石刻堪称一绝,   千米石刻长龙展我龙的精神。

  ……

  美丽的茅台,我可爱的家!你的香、你的醇、你的甘洌,是我用我的唇,我的心,我的生命永远品尝不尽的一掬清凉!

  我的茅台哟!

  指导教师:李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