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初二作文900字--声声问候深深情--广铁四中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4:10:53

中考真题

初二作文900字--声声问候深深情--广铁四中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广东省广州市广铁四中初二6班周白冰

  3月5日,是第42个学雷锋日。许多地方都相续开展了植树、清理垃圾、慰问老人等“学雷锋”活动。我校也紧跟先进队伍,3月7日下午,在团委书记和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来到48中附近的一位老奶奶家里,向她致以“三八”妇女节的慰问。

  通过交谈,我们得知,老人常年独自一人居住在窄小的屋

  子里,身边没有亲人,她丈夫原是黄浦军校的第一批学员,但已经去世多年,也没有子女,伴随她度过几十年艰苦岁月的只有一间卧室和一间厨房、一张长椅、几件破旧的衣裳和一床被子。老人已83岁了,但身体还算硬朗,只是腿不太好使。她一直以捡破烂,卖垃圾来维持几十年的孤独生活,直到居委会得知老人的情况后,老人才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关心。许多学校都派代表来慰问,许多学生还利用课余时间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买买菜、订报纸,虽然这些只是些零碎小事,但足以表现当代青少年对老人的尊敬、爱戴,对社会的奉献和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发扬。

  “现在的年轻人都懂事啊,都懂得尊老爱幼,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得以发扬啦,我真是高兴!”这是我们在慰问老人时老人的感慨。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但足以表达老人心中的欣慰与满足。短短的一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一小时中,老人好像把我们当成亲人一样,给我们讲述她的经历,她的过去。时而回想起以前孤单的生活而低头叹息;时而望着我们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而笑容满面,她的笑,像孩儿般甜蜜,融化了积在心底多年的寂寞。从她的话语中,我们体会到一个孤寡老人的痛苦,一个孤寡老人的孤单,她需要大家的关心,大家的呵护。孤寡老人最怕的就是寂寞,我们会用那颗热挚的心来温暖老人心底的那块“寒冰”。

  她的孤单寂寞轻轻拂过我们小小的心灵:这世上不幸的人有很多,他们不能跟正常人一样享受正常的生活,每当见到别人的笑容,积在他们心底深层的忧郁又会涌上心头。我们四肢健全,天资聪明,这已经是上苍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礼物”,让这份“礼物”得以发挥,展示出它最耀眼的一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