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初三作文1000字--批判与欣赏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3:11:27

中考真题

初三作文1000字--批判与欣赏

  批判与欣赏

  广东省30中初三(1)陈淑贤

  我是一所名牌中学重点班的老师,我所任教的高三(1)班是全校重点“照顾”的班。因为我们班的学生在全区,甚至在全市都是最出类拔萃的。学校那些领导盼出状元盼到眼珠都快掉下来了,怎会待薄他们呢?我这个做老师的脸上自然有光,每当我站在讲台上望着这些明日的天之骄子,我就很骄傲。

  我是一所普通中学的老师,我所任教的班没有学校的重点“照顾”,学生也没有学校的重点培养。但我毫不在意,因为我知道,学生需要有自己的发展空间。我不强求每个学生都能进重点大学,我只希望他们都能有一技之长,都能为社会作贡献。

  大事不妙,大事不妙!我的“准状元班”居然挤进了一个不知所谓的家伙!此人外貌奇丑不在说,最重要的是他的成绩居然是我班倒数第一,隔壁班倒数第十!每次我看到他的背影,我都不禁要摇头。若不是他爸认识校长他连我们校门也够不上。不过,这学生倒奇怪,别的尖子都只埋头顾自己的“小灶”,他却将别人不愿干的累活、粗活全包了,还常利用自己的外貌“优势”逗得同学哈哈大笑。这也好,免得“准状元们”分心。

  最近的日子过得真快活。班上来了一名插班生,他虽然其貌不扬,且成绩平平,但好在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班上每个同学的生日他都记得一清二楚;哪个同学不舒服,他总是第一个来通知我;班上的脏活累活他抢着干;还经常妙语连珠,令周围的同学笑得前伏后仰。我还发现这颗“开心果”很有学习潜力,只要稍加鼓励,必定大有前途。

  今天开班会,课题是“我的理想”。我逐一询问学生的理想,他们都是回答“工程师、医生”什么的,我很满意,他们都很有志气。最后,全班只剩下他没有被提问,我不想被认为有偏见,于是也不情愿地请他回答。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想做一个小丑。”胸无大志,孺子不可教!碍于情面,我没有说出来,但全班的哄堂大笑已代替了“千言万语”。笑声中,他哭着跑了出去,再也没有回来。

  今天开班会,课题是“我的理想”。我逐一询问学生的理想,他们都是回答“律师、医生”什么的,我觉得有点套话的感觉。于是,我挑了他来回答。他落落大方地说:“我想成为一名喜剧表演艺术家。”我顿时眼前一亮,称赞道:“很特别,也很优秀,希望你能把欢笑带给全世界!”全班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掌声中,他笑着坐下了。

  今天,报纸上登了一条新闻:《某重点中学学生跳楼身亡,年仅十八岁》。

  今天,报纸上有一条新闻:《一名相貌奇丑的学生被中戏破格录取,成绩骄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