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中说明文 > 正文

初中说明文作文--表哥(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0:23:31

中考真题

初中说明文作文--表哥(二)

  (二)

  那一天,我去看表哥,只见他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我想方设法与他交流.可另我吃惊的是他竟然这么容易沟通,不一会儿我俩就侃侃而谈起来.从那次谈话中,我认为表哥并不是坏孩子,他不抽烟,不喝酒,不结交不三不四的朋友,不去干苟且偷生的事,只是痴迷于电脑.而且我发现,他讨厌上学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反感中国的教育制度,他认为上学没用.他经常会听到看到某大学生靠捡垃圾为生、某研究生找不到工作这一类信息。他太消极了!不过我也很同情他,可是面对制度我们无能为力!再一个就是因为自他辍学后周围的人全都是“攻击”他,训斥他的,而现在表哥已经麻木了,变的有些丧失人情与理智了,我想这也是中国家庭教育方式中的一个弊端,其实表哥说他只是不想去读书,他想去学一门技术,比如开发电脑游戏。可现在他一点儿劲都没有了,他消沉了……

  跟他谈完后,我把这些感受告诉了爸爸。一向热心肠的爸爸听后拍了一下桌子后,二话不说立刻奔向表哥家。

  到了那,爸爸一把抓住表哥的头发将他从电脑桌旁甩到了沙发上,并伸出手做出打他的样子。表哥立刻站起来抓住爸爸的手,边哭边咆哮。谁知爸爸的嗓门比他还高,几乎全院的人都听到了,连邻居都找上门来,这才把表哥的火气压了下来。接下来爸爸和表哥就独自交谈起来,直到晚上11:30爸爸才回家。回家后,他感慨到:“哎,这孩子!终于明白了,他必竟是个孩子!他才18呀!现在他又想上学了。不过,这也是出于无奈吧!他只是缺少朋友和谈心的人,他毕竟还是孩子啊……!”爸爸的话消除了紧张的气氛,他脸上露出了一丝骄傲的笑容,我们也都长叹了一口气。

  而今,表哥已是高三毕业生了。现在的他正在全力以赴准备高考呢!虽然他对教育体制仍心存不满,可他说他要靠上大学,考上博士,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于教育事业,去实现他的梦想!

  表哥啊,表哥,你还真不容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