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中说明文 > 正文

初中说明文作文--网上魔鬼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8 10:23:27

中考真题

初中说明文作文--网上魔鬼

  阿如读高一那年,迷上了上网聊天。

  当初阿如考上重点高中的时候,别提多高兴了,可没过多入,她就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喜欢新环境。每天除了读书还是读书,没有课外活动,也没有知心朋友,倒是在聊天室里,她可以随心所欲,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阿如给自己起了个网名叫“清纯小妹”。在网友面前,她再不是那个埋头读书的好学生了,她和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没人知道她是谁。就是在那段时间,她认识了一个叫“魔鬼”的网友。

  魔鬼第一次点阿如名字的时候,说:“魔鬼来找你了,哈哈,你好啊!”

  清纯小妹立刻说:“好怕!”她还调皮地在感叹号后面加了个表示害怕的图标,图标是一个小孩往后躲的样子。

  “怕?怕就别和我玩了。”魔鬼的打字速度很快。

  “偏要和你玩,你还能吃了我?”阿如知道,网上叫什么名字的都有,名字和人是两回事。他们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

  接下的一个星期,他们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聊上一个小时,尽管他们互相都没有问对方的真实身份,可阿如渐渐地发现,这个魔鬼比生活在她身边的人还要了解她的心思,每次阿如都只说了几句话,他就知道阿如那天的心情是好还是不好。到后来,阿如每天盼着快点到晚上,他们从没约过时间,却像商量好了似的,总能在第一次碰到的时间在网上见面。

  一天晚上,阿如对魔鬼说:“我想和你见面,可以吗?”

  魔鬼的打字速度很快,可这回却停了一会儿才说:“你刚读高中?”

  阿如说了实话:“历害!你的观察力好强啊,我读高一,你呢?”

  魔鬼说:“中学生不好好读书,整天泡在聊天室里肯定耽误了功课吧?”

  “你管不着,”阿如嘴上硬,心里却很虚,前几天测验,她成绩落了不少。

  魔鬼又说:“觉得自己特孤单是吧?觉得网上特自由是吧?能跟我说说你的心愿吗?“

  “你是一位大哥哥吧,心愿我有呀,想要自由自在地生活,想有一个人能够理解我。”不知为什么,阿如很想和魔鬼说说心里话。

  “让你给看出来了,我是在清华读书的大哥哥,我也刚刚考上大学,要是你三年后来清华,我们还能见面呢,这里很自由,也能交到知心朋友。”

  “上清华我想都不敢想。”

  “你很聪明,肯定行的。我也很想和你见面,少聊天,多读书,我们约定在清华见,好吗?”

  阿如坐在电脑前,突然觉得自己不再孤独了,魔鬼说得对,不是精彩的世界拒绝了自己,而是自己把自己给困住了。这时候,屏幕上又跳出一行字:想见你,但只想在清华见你。说完这句话,魔鬼就消失了。

  接下来的几天,阿如再也没在网上碰上魔鬼,他就这么不见了。阿如明白,这是魔鬼给自己的激励,她决定以后不再聊天了,她要去完成那个美丽的约定。但阿如不知道,其实有很多像她这样的女孩都爱上了魔鬼大哥哥,魔鬼专找这样的“清纯小妹”聊天,每次都说同样的话。

  三年以后,阿如真的考上了清华的计算机系,可她想尽了办法,还是没找到一个网名叫魔鬼的大哥哥。

  直到阿如读研究生以后,有一天,她无意间在一个聊天室里看到“魔鬼”在和一个“忧郁小妹”聊天,网上叫魔鬼的人很多,但他们之间的对话,几乎和多年前她和“魔鬼”的谈话一样!

  阿如解密了他的账号,查到了他的地址。让阿如吃惊的是。魔鬼竟然住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县城里。想起那个美好的约定,阿如决定亲自去看一看。在小县城一个破旧的小院里,阿如找到了那个门牌号。房门开着,一个女孩坐在轮椅上,背对着门,面前摆着一台旧电脑。阿如敲上敲门,站在门中试探着问:“请问魔鬼是住在这儿吗?”

  阿如又看了一下门牌,没错呀,于是又说:“我就是清纯小妹,我是特地从清华大学赶来看他的,我们有一个美好的约定。”

  那个女孩沉默了一阵,说:“清纯小妹,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女孩,她16岁上高一那年,不知怎么的迷上了上网,在网吧一玩就玩到深更半夜,家里管都管不住。有一次她在网吧玩过了头,身上的钱不够付账,被网吧那个坏老板关在房间里,想趁机侮辱她,她从窗口跳了下来,把腿摔坏了。治病花光了家里的钱,她再也没法上学了。可这孩子,老毛病没改,不知又从哪儿弄来台破电脑,平时在街口摆烟摊,回来还是上网……”

  阿如没听完故事就恍然大悟,眼前的这个女孩,就是网上的“魔鬼”,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别的同龄人不再走她的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