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电影 > 正文

城市快报:《唐山大地震》太过催泪

来源:城市快报 2010-07-26 17:15:20

中考真题

  今日,冯小刚导演的最新力作《唐山大地震》和影迷见面,无数人投去了关注的目光。在一年多的造势时间里,关于这部电影的话题一直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今晚12:00湖南卫视《电影锋云》节目将邀请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媒体评论人江小鱼和“锋云观影团”深度剖析《唐山大地震》。

  之前有报道称《唐山大地震》在香港点映时,当场观众用了一整箱的纸巾拭泪,而相关的宣传也一再强调该片数不胜数的感人之处,甚至标榜全片拥有二十几个泪点,对这点江小鱼首先站出来开炮。“这部片子不应该太煽情,我觉得中国导演应该理性地去看待我们过往的一些东西。像冯小刚这样的导演,他应该有所超越,在处理灾难或处理心理的技术上应该比一些特别喜欢煽情的三、四线导演有一些更高的技术。这部电影强调的这种感情,我觉得其实有可能是这部电影的败笔。如果把感情理解为流眼泪,那我认为是最廉价的感情。”

  作为暑期档一颗重磅催泪炸弹,《唐山大地震》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冯小刚导演也放出豪言称该片票房会超过5亿元,华谊兄弟作为民营电影的龙头企业也将又一次赚的盆满钵满。冯导对《唐山大地震》票房的预测引来了不小的风波,对此,江小鱼则表示:“我个人觉得这个片子大概也就3亿元左右,3亿多一点,因为这个片子它不同于所谓的冯氏品牌的那些喜剧类的电影,中国观众还无福消受这种沉重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大家不要对这部影片的票房有这种热门的想象。我的意思不是说它没有票房,它已经是一个很高的票房。那它为什么达不到5亿元?这个片子的票房在整个京津唐地区可能还不错,但它最失败的票房一定在西南地区,尤其是四川,我认为那一定是全国票房最低的一个地区。地震对他们来说太真实了。他们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忘掉地震,他们不想通过《唐山大地震》这种电影,再去唤醒自己对地震的记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