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暑假作文之三——我的家园(施懿轩)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56:55

中考真题

暑假作文之三——我的家园(施懿轩)800字

  我的家园--天水家园,是个被绿树包围、河水环绕的地方。我总是喜欢在这里散步,走走停停,欣赏这如诗如画的美景。

  清晨,被微弱阳光照射的绿树还在沉睡着,河水也没有流动声,整个家园一片寂静。偶然醒来的我走到窗前,张望这个美丽的世界。丝丝微风吹过,带着阳光一点点拂过卵石小道,拂过雕塑假山,拂过白色沙地,让每个地方都带上了些许明亮的色彩。不知是因为水还是什么东西的停留,花朵草叶都显得格外鲜艳。阳光越来越温暖,鸟儿们苏醒了,它们飞出丛丛绿树,唱起了欢快的歌。卵石小道、雕塑假山、白色沙地……都让它们的歌声给唤醒了。

  白天,换上一件好衣服,到我的家园中走走,这的确是一件惬意的事儿。一下楼,就看见了杨梅树。阳光把它衬托得格外可爱,浓绿的叶子包裹着小杨梅,样子是那么吸引人。过了柏油路,沿着卵石小道慢慢走,看到了两边的楼房。青灰的瓦顶,米色砖外墙,突出的平台和那种让眼睛很舒服的绿色的玻璃窗,构成了一栋栋充满乡间风味的住房.我走过住房,通过青石平地,那游乐场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了。环顾四周,我发现许多鸟儿飞来飞去,还不止一种。我很幸运,竟然看见一只松鼠在枝头跳跃……

  傍晚,玫瑰色的晚霞出现在天空,夹着金色的云,在夕阳旁飘荡,是那么迷人、耀眼。晚霞透过云层,照在青色的竹叶上,流着,淌着,摇摇欲坠。小河上,洒满了金红色的光斑,风一吹,光斑随着水的波纹摇动着,像一把碎的玫瑰金在水中轻轻翻滚。我遥望远处,看见晚霞穿过了楼房,照到了家园草坪的名言牌上,或白或金的字闪闪发亮,让名人的名言透露出了辉煌的色彩。

  夜晚,静谧笼罩了整个家园,深蓝的天空,出现了许多星星,虽然没有星光,但也有奶白色的灯光打落在地。阵阵清风吹来,幽黑的树影摇动着,让我闻到了草木的气息。走近池塘,看见池水上的波纹和层层的荷叶;倾听,不仅有虫子唱的夜之歌,还有声声蛙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