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暑假作文--今天我当家95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56:36

中考真题

暑假作文--今天我当家950字

  今天我当家

  柴芷琳

  早上,我正睡意朦胧,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关门声,噢,我想起了爸爸今天要去宁海看阿太。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走到外面一看:“呀,太阳什么时候照到屁股上了?”该起床了,我到房间穿好衣服,开门走出刚好碰到了妈妈,妈妈看了看我,说:“你今天很空闲,就当一天家吧!”我听了傻眼了,“我哪里会当家呀?”可是,这毕竟是一次锻炼机会呀,这时,妈妈在叫我:“琳琳,快来晒衣服!”我走到洗衣机前拿起了衣服去晒,衣服晒好了,还真累,但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去做呢!我打开了冰箱,看到了肉、蛋、葱、土豆和西红柿,我想了以下,对妈妈说:“我们中午吃蛋炒饭吧!”然后,我忙不迭地穿上鞋子,拿上妈妈给我的三十元钱,来到了菜场。

  走进了菜场,走到茄子摊前,问卖主:“这茄子怎么卖呀?”卖主说:“一块二一斤。”于是我买了一元钱的茄子。接着,我又走到丝瓜摊前,心想:外婆、爸爸、妈妈都喜欢吃丝瓜西红柿汤,我就买一点丝瓜吧!于是,我又买了8角丝瓜。买了蔬菜,该买荤菜了,这时,我看到了黄鱼,但我不知道好坏,就叫卖主帮我挑一条,称好后卖主说:“6元。”我试探着问:“能不能便宜点儿啊!”卖主说:“5元,不能再便宜了。”于是,我用5元钱把一条黄鱼买了下来。最后,我走到了蟹摊前,我看到蟹在水中舞动着大螯,吓了一跳,连忙让卖主抓了两只,也不知道是胖还是瘦,就买了下来,并把要价11.5元砍成11元,就匆匆的跑出了菜场。

  在菜场外的水果摊前,我又用10元钱买了两只大西瓜,然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提着一大堆东西呼哧呼哧地回家了。回到了家,算了算一共花了27.80元,剩下2.20元。休息了一会儿,我又开始扫地拖地了,干好后已是大汗淋漓了,擦了把脸后,在妈妈地指点下,我开始准备午饭了,切好了葱,又开始切肉,可我力气太小,始终切不下一片肉,妈妈只好帮我切好肉。在炒饭中,我用不好铲子,心里干着急,这时妈妈又过来手把手地教我。把冷饭炒开后妈妈说可以放打好的蛋了,我一边把蛋到下去,一边用铲子炒,显得手忙脚乱,最后,我给蛋炒饭调了味,这时,我深呼一口气,大功告成。这天中午,我吃着自己炒的蛋炒饭,觉得味道特香。

  晚上,同样我在外婆的指点下,做好了晚饭,有红烧茄子、葱油土豆、丝瓜西红柿汤、红烧黄鱼和清蒸螃蟹,一顿大餐做好了。

  当家可真累呀!看来外婆和妈妈当家可不容易呀!我体会到了她们的辛苦,以后要多帮着做点家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