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暑假作文--一段童年生活75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53:01

中考真题

暑假作文--一段童年生活750字

  我童年是多姿多彩的,也充满了天真的幻想。其中有件事现在想起来,仍然忍不住发笑。

  那时,我在外婆家住。一个天气晴朗的早上,外婆看我没事干就吩咐我喂小鸡。

  外婆养了一大群小鸡,有乌黑的,也有黄灿灿的,也有黑黄相间的,毛茸茸的,真让人忍不住想抱一抱。

  我拿着饲料去喂那些惹人喜爱的小鸡们。小鸡们看见我,都“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们吃呀!”我连忙把饲料给它们吃,一转眼,就被一抢而空,它们都歪着脑袋看着我,“叽叽叽”乱叫,好像在向我再要。哎!外婆不是只给小鸡吃一盆吗?它们怎么还会向我要呢?我暗自思忖:“如果我把小鸡们喂得饱饱的,外婆一定会称赞我是个乖孩子!”说做就做,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又盛了两盆满满的饲料给小鸡们吃。小鸡们看到又有吃的,欢快地全都奔过来,争先恐后地往盆子里挤,毛茸茸的身上粘满了饲料。你看,那只胖乎乎的小黑挤不进去,竟然用那金黄色的小尖嘴啄那只比它小的小黄,企图抢个位置,真是个小霸王呀!其他挤不进去的小鸡只好在外面捡撒在地上的吃。它们吃得可真快呀!不消一盏茶的时间本来满满的一盆饲料就被消灭掉了。看来又得给它们加餐了。

  这时,外婆刚好回来了,看见我正拿盆子装饲料便慈祥地问我:“乖孙儿,鸡喂好了吗?”“喂好了,小鸡吃得可真快,它们已经吃了两盆了,加上这一盆就是三盆了,害得我差点忙不过来呢!”我迫不及待地向外婆邀功,得意洋洋地说。“什么?!你竟然喂了足足两盆!这样小鸡会撑死的!”外婆惊讶地看着我,又好气又好笑。幸好,外婆发现得早,才不至于“惨案”发生,要不那些可爱的小鸡弱小的生命就牺牲在我手上了,我岂不就成了“杀鸡凶手”了吗?

  “经一事,长一智”,经过这次,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要自作聪明。

  啊!多么难忘的童年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