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小学生暑假日记20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30:08

中考真题

小学生暑假日记20篇

  暑假日记一:做“丝巾”

  6月29日,星期一,晴。

  今天下午,我坐在书房里做“丝巾”。

  我先拿来一张面巾纸;再把面巾纸折起来;然后在上面画上小花、月亮、爱心和边框;最后把面巾纸打开来,哇!好漂亮(的一条“丝巾”)啊!

  我拿给爸爸看了一下,爸爸笑着对我说:“是很漂亮,可是能不能再做两个‘丝巾’?”于是,我又跑回书房做了起来.

  等做好了,我又拿给爸爸看,爸爸说做得很好,我高兴的一蹦老高。

  暑假日记二:两个小调皮

  7月1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下午,我在王老师(指音乐老师)家唱歌。

  我们正唱着,突然,一个小妹妹和一个小弟弟跑来捣乱,小妹妹名叫婷婷,小弟弟名叫桃桃,婷婷很调皮,她在沙发上跳来跳去,还弄坏了王老师的电子琴。桃桃也很调皮,抢走了婷婷的蜡笔,还说自己会变龙卷风。我说:“那你变给我看看。”于是,桃桃翻了个跟斗,我说“翻个跟斗算什么呢?”桃桃没出声了,但我的心里还在想,这龙卷风真的能变出来吗?

  忽然,爸爸来接我了,我还在想着这两个小调皮的事。

  “你在想什么呢?”爸爸亲切地问。

  “没有。”我说,爸爸又说:“那我们回家吧!”

  “好的。”我笑嘻嘻地说。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他们虽然很调皮,但是,他们很天真,很可爱!

  暑假日记三:救治海豚

  7月2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视剧,电视剧的题目叫:救治海豚。

  在海洋馆里,有一只海豚名叫慧儿,它平时很快活,但是不知怎么的,最近有点儿不对劲,原来慧儿发烧了,管理人员焦急地连饭都吃不下了。慧儿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呢?管理人员叫来医生,医生在食物里放了药物,过了不久,慧儿又快活起来了。

  暑假日记四:观看西游记

  7月3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我看了一部西游记。

  王母娘娘要开盘桃会,齐天大圣孙悟空偷偷地跟过去,在盘桃会还没开始之前,孙悟空先跳到桌子上吃起了葡萄、苹果、香蕉等很多水果,还有一大缸的酒,都被它喝光了,孙悟空已经是一醉方休了,盘桃会正式开始,天上的七仙女跳舞实在是太美丽了,孙悟空都看呆了,但是它还是慢慢地回到了花果山,和其它小猴子在一起玩了。

  小朋友们,如果你们还想了解更多事情的话,那让我下次再来告诉你们吧!拜拜?!

  暑假日记五:生日快乐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请来了我的好朋友:金壬壬、宋若翔、胡嘉倩、张楚沁、白安怡、陈品如、蔡亚妮和谢安妮到多美丽去吃,我得到了好多礼物,有金壬壬送的奥运福娃和纸袋、宋若翔送的闪光灯、白安怡送的信,手表和连笔的小本子、陈品如送的唱歌本子、多美丽姐姐送我的米老鼠笔筒......

  生日会开始了,我们打开蛋糕,点起蜡烛,唱好生日歌,我许了个愿望,吹灭蜡烛,我们彻开蛋糕就开始吃了。

  吃完了,我们又跟着多美丽姐姐跳舞......

  这个生日我简直过的快乐极了!

  暑假日记六:看比赛

  7月22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去温州看卡拉OK儿童电视大赛(总决赛)。

  幼儿组唱的不是很好,只有唱“不奇怪”这首歌的小朋友唱得最好,不过我知道,她(他)们还小,所以唱得不太好。

  接下来是少年组,唱“少年梦想”的小男孩唱着唱着,好像哭了似的,我也听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她(他)们唱得那么好,是怎么练成的呢?我多么盼望我也有这么一天啊!

  暑假日记七:温州江心屿一日游

  8月23日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温州江心屿玩了。

  我们买了票就坐着船到游玩的地点,我在船上看到了浙江第二大江:瓯江,江水很黄,江面很宽。

  到了景区,我下了船。这个景区实际上是在瓯江中间的一个岛。我们一上岛便看到了一个鱼池,池里的水虽然不是很清,可是小鱼很可爱,它们一排一排地向我游来,好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很多人在一个湖中划着小船游玩,于是我们也给了售票员阿姨50元,坐到了小船上,我和妈妈划船,爸爸拍录像,我还在船上唱歌,爸爸也把我录了下来。

  到了中午,我又看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坪,我高兴地坐在草地上吃东西,妈妈在我前面扭屁股,也被拍了进去。

  让我最得意的是:妈妈给我买了一顶新疆帽,是菊黄色的漂亮极了!

  最后,我们去参观了温州革命历史博物馆,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1921年诞生的,中国和日本打了8年的战,结果中国打赢了,日本也投降了,就这样中国越来越强大,如今,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也是中国。

  一天下来,玩得很累,但很开心。

  暑假日记八:读成语故事“杯弓蛇影”有感

  今天下午,我读了一篇成语故事,成语的题目是:《杯弓蛇影》。

  在西晋时期,有一个叫乐广的人,他家墙上悬挂着一张红色的弓。一天,一位到他家喝酒的朋友,把倒影在酒杯里的弓误以为是蛇,吓得生了病,吃了很多药也治不好。乐广不明白酒杯里怎么会有蛇,想了很久,才明白是那张弓的倒影。他告诉了朋友,朋友心中的疑虑立即消失了,病也好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在心中怀有太多的疑虑,而应该想办法去消除疑虑,而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证明的。这让我想起我平常碰到的一些事情:

  我以前不敢一个人在家里,就算在家的时候,我也要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有时候听到厨房里的碗轻轻一动发出一点点响声,我就已经被吓得缩成一团了!爸爸妈妈回来告诉我,这是风吹动了碗,我这才放心了下来。

  前几天我到同学家玩,不小心手指被门缝夹了,好疼呀,我当时还以为手指会掉下来,非常担心,哭了。后来仔细看了又看,才发现原来只是流了一点血而已。于是,我又开心的笑了。

  前几天,我家电风扇的一个零件掉了出来,我发现后非常害怕,我还以为会爆炸,我急忙跑过去问妈妈,妈妈说没有烧起来就不会爆炸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有一次,我在洗澡的时候看见一只半死不活的蚊子,只见它趴在我的身上,我以为它会活过来咬我,我心里可着急了,可是当我仔细地看一下的时候,才发现,蚊子已经死掉了。

  今天,我看到我的剪刀剪不动了,我认为是坏掉了,但是当我认真地、用力地夹了几下的时候,才发现剪刀并没有坏,只是生锈了,我终于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我的洋娃娃被我弄脏了,我以为再也洗不掉了,于是非常的伤心,可当我用手细心地擦了几下后,居然洗掉了,我大吃一惊。

  这样的例子很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经常碰到各种各样一时难以理解的事情,只要我们细心的去解决,一切都会没事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