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初中三年级暑假日记15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29:35

中考真题

初中三年级暑假日记15篇

  7月3日星期五天气晴

  节约用纸

  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开始写暑假日记了,我把我和哥哥把以前没用完的本子和纸,清了出来。

  我把这些纸订起各种各样的本子,草稿本、英语本、数学本、语文本……许许多多本子。这样既节省了钱又节约了纸。我又把一些用完了的纸收集起来,卖掉,这样我们既赚了钱,又让这些纸利用起来。

  我真希望大家也能节省纸,节省钱,养成一个自理能力强,又节约钱的好孩子。

  我的这个暑假,要从节约用纸开始!!!

  7月4日星期六晴

  穿新溜冰鞋

  爸爸说我很有进步,就叫妈妈给我买一双旱冰鞋!妈妈带我去了几家超市,腿都疼了。才买到了一双旱冰鞋。

  我终于有一双旱冰鞋了!它有两种颜色,黄、蓝,一共有四个轮子两个结,它可以从35调到38号。穿上去很暖和。

  妈妈给我买了护膝护腕还有头盔,当天晚上我就穿上鞋,到外面去溜冰。甘心向后退,我溜着溜着差点跌倒,甘心吓了个半死,我不要他们扶!自己也能行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从台阶滑到妈妈那里才算本事,我小心地尝试着,一步、两步、三步……啊,我到了终点,太有成就感了!

  我会许多花样,如边骑车子边滑,边滑边转呼啦圈,还能“金鸡独立”等等。

  我今天真是有了不小的收获,学会了溜冰我很高兴,现在我已经能很自如的溜了,弟弟的身材不苗条,爸爸笑着说:“你姐姐像一只天鹅,翩翩起舞,你像一个大炸弹,做在地上能砸个坑!”真是笑死我了。

  7月5日星期天晴

  游泳

  连续几天大太阳,让我们热得受不了。今天,我在外婆家玩,去游泳了。我套上救生圈,猛虎般的向水中冲去,我双手从里到外的滑行着,双脚用力的上下摆动着,就跟一只海龟似的在游动,我游到中间和我的两个哥哥玩,我用手把水始出滚滚巨浪之中,使他们被打的落花流水,寸步难行,后来他们只的向我乖拐求饶。

  然后我们还在水中抛足球,大哥守门,二哥助战,我们两个一起上,左抛右传,就进了一球,轮到我守门时,大哥抛了一个高球,就象一只大鸟在天空翱翔。后来,我和二哥战胜了大哥,真值得骄傲。7月6日星期一阴

  妹妹

  今天我去看了妹妹。

  妹妹脸圆圆的,红红的,像个红苹果,真想咬一口。她肚子大大的,像个大西瓜,真想吃。我要她叫“姐姐”她叫“姑姑”。我弟弟要她叫“哥哥”她叫“爸爸”,真好玩。

  我妹妹最大的特点就是怕洋娃娃。我只要一拿洋娃娃她就说“怕”,可是她把“怕”说成了“牌”,我们听不懂还一直拿着洋娃娃。

  我给她一根棒棒糖,她不会撕就要我撕开糖纸。我撕开了给她,可她的嘴太小,一边吃一边漏,而且吃了一半就不吃了。她不吃了我就拿洋娃娃来吓她。后来她就吃完了。她不听话就拿洋娃娃吓她,这是一个好方法。

  她吃饭时很好玩。1岁就自己吃饭。妹妹吃饭时只要还有一个人在她旁边她就不吃了。可她吃的东西却一半在嘴里,一半到了身上和地上了。

  她晚上8点就会想起妈妈(她在我外婆家断奶)。那时就会大哭一场,我们连电视也别想看。

  她洗澡时还喜欢咬人,因此她的外号叫“小狗”。

  妹妹真好玩!

  7月7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们去了空军基地参观。行程是早上8:308:50在

  中山大学北门集合,坐车去空军基地。12:00吃午饭,然后做航模。

  我来到中大北门后,等了几分钟就上车了。车上,我在小声地唱歌。到了空军基地后,我们看到了一些战斗机,并上了一架飞机,在里面参观。我看到飞机里有一些桌子和椅子。驾驶仓里黑黑的,因为玻璃被一块布盖住了。然后,我们又看见了几架直升机。我们没有进去,只是透过驾驶仓的玻璃往里面看。

  中午,我们吃的是盒饭。一吃完,我就跑进了饭堂对面的那个房间,里面已经有不少同学了。教练吃完饭后,给我们讲了一下海陆两栖船怎么做,就让我们自己做了。

  我做好船后,看见一旁的李璐还没做好,就和她一起做。她的船也做好后,我就打开我的船的电源玩船。可是螺旋桨转了几下就不转了,我就跑到教练那儿让教练修一修。只见教练把马达拆开,用螺丝刀弄了一下那些白色的东西,再把马达装好,再装到船里,打开开关,螺旋桨就转起来了。

  全部人的船都装好后,我们就把船放到楼下的-

  一个水池里玩。我觉得我的船跑得挺快的。玩完,我们就坐车回去了。

  这次活动真有趣。

  7月8日星期三阴转晴

  给小狗洗澡

  今天我和哥哥一起给小狗们洗了一次澡,这时水已经热了,我们把小狗放到盆里,它们有些不情愿。我把它们放在里,他们的毛在水里非常洁白,用水轻轻地洗它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然后,取出了洗发水,好香啊!是新鲜芒果味的,我们把洗发水挤在脏兮兮的小狗身上,揉啊揉,揉啊揉。调皮的小狗在我手里撒娇,我把它的爪子放在水里,仔细地把它指甲里面的泥用牙签挖出来,再把它的脏屁股洗干净,用水浸一下,这个过程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然后再用手把它们湿漉漉的毛轻轻的斗干净,又是一只干净可爱的小狗。我都不舍得把它放下了!

  这时我感到开心、舒服有成就感,我带着小狗出去散步,一路上它蹭着我的裤脚,别提有多开心了。

  7月9日星期四晴

  上星期,我去滑了冰。一开始我很害怕,怕里面的大哥哥大姐姐滑得太快撞到我,骂我不会滑。于是我抽身往外走,但走了几步,我还是不甘心,想试一试,于是进去了。

  穿好鞋子,我开始扶着栏杆慢慢走,开始我还不敢去凹下去的滑坡滑,后来我的动作越来越娴熟,我逸想挑战一下凹下去的滑坡。“积聚力量,冲啊!”没想到成功了!于是我开始加速,滑得越来越快。不过我也正如加菲猫所说的“我的主人溜冰发动机盖装置被摔了个稀八烂。”我先后摔了三个仰八叉,五个狗啃泥。但是在反复的练习后,我学会了拐弯的技巧。而且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也没有嘲笑我,反而都让着我,有一个大姐姐还说:“哇!那个小朋友好酷呀!”我听了心里别提多爽了!

  我觉得这次滑冰很有意义,虽然手被摔得整整痛了两天,但我还是要坚持下来。

  7月10日星期五雨

  我喜爱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妈妈给我买的《绿野仙踪》。我得到它时,心里甜滋滋的,我捧着它和妈妈回了家。一回家,我就把《绿野仙踪》打开,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连饭也顾不上吃一小口。妈妈担心地说:“孩子,快吃饭吧!”我说:“看完这一本书,我就吃,”可是,我看到了7点,也没吃一口饭,一直看到快9点了,我大声对沉睡的妈妈说:

  “妈,我看完了,您瞧,一本这么厚的书我都看完了。”妈妈瞪大了眼睛,吃惊得说:“这么快就看完了?真有本事!”我得意地对妈妈说:“哈哈,真没想到,我也能读这么多呢!”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许多有趣的想象力,我会编许多有意思的小故事,比如我想象的《宇宙上的电视》、《水果服装店》等等。

  就因为这本书,我家的墙上有两张读书明星奖状了!爸爸看了以后,高兴地对我说:“小书迷,你可真行呀!”

  有一天,我办了一件大大的好事,也和这本书有关事情是这样的,我和奶奶正在看电视,忽然听到水流动的声音,奶奶下了一跳,我跑过去,按着书里的事情,我受到了启发,用一本本书垫上,还有毛巾等物品,经过我的办法,水不流了。等奶奶找来爸爸,我已经修好了!爸爸夸我说:“真聪明,急中生智啊!”

  直到现在《绿野仙踪》还像刚买回来一样呢!因为我非常爱护它呀!

  7月11日星期六雨

  蚂蚁的建议信

  (谁会笨到相信蚂蚁会写字?呵,看了再说……)有一天,我的好朋友杨雪君无意在冰箱下发现了一封信,好奇心作怪,她拆开看了起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