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初中生暑假日记10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29:06

中考真题

初中生暑假日记10篇

  去图书馆

  今天是个阴天,正合我意。如果是睛天,就会使我晒得直掉皮;如果是雨天,就会把我淋成落汤鸡了!而阴天呢,不晒又没雨,最合适不过了!况且今天还是我的生日呢!

  吃完早饭,妈妈神神秘秘地把我叫到车上,说是要带我去一个我最喜欢的地方。于是,我怀着好奇心踏上了去往神秘地方的旅程。

  来到了那个神秘地方,我才知道那个神秘地方是图书馆。我非常高兴,一个劲儿地蹦呀,跳呀。过了一会儿,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慢慢地进入了图书馆。

  图书馆里的图书可真多呀!有三国演义、水浒传、爱的教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文大王......于是,我就来到书柜前开始选书。看着看着,我就迷上了一本青少版的爱的教育。结果图书馆都要关门了,我都不知道,仍旧沉浸在图书中。后来,妈妈摇了我半天,才把我从那迷人的图书中拉回到了现实,与我一起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图书馆。

  读后感

  在暑假里,我看了《疯狂的石头》。里面有一段情节深深的映在我的脑海中,至今还记忆犹新。

  有一个提着皮箱的人,刚下飞机在路边等车。突然一个人冲过来蒙住他的眼睛,问道:“猜猜我是谁?有三次机会,想好后再回答。”被蒙住眼睛的人说:“先生华语网(Thn21.com),我想你大概是认错人了。”“还有两次机会。”被蒙住眼睛的人想:这个声音这么的陌生,他肯定认错人了。被蒙住眼睛的人放下皮箱,与此同时,有一个过来提走皮箱,拦了一辆的士走了。被蒙住眼睛的人说:“先生,你真的认错人了,请你把手拿开。”“好的,我放开,你不能偷看。”放开手的那一瞬间,蒙住他眼睛的人不见了。他正要提皮箱,这时才发现皮箱不见了。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一个很随意的动作,性质居然是大相径庭,一个是为了窃取东西,一个是为了保护幼小的心灵。这使我懂得了:我们的世界并不尽善尽美,正义有时也未必完全理性,邪恶有时也未必不能情有可原。谎言有时会骗人骗己,谎言有时也很美丽。

  学做饭

  今天有雨,爸爸妈妈和我出去玩的计划被彻底打消了。于是,我也只好在家里写作业,做家务。

  写完作业,我就来到我的工作岗位上厨房。我看了看四周,妈家伙!墙上,地上,桌子上倒没有什么污点。可是,地上,桌子上到处都扔着用品和垃圾。菜板架在水池上,菜刀扔在桌子上,烂菜叶丢在地上......

  等我打扫完厨房,我早已累得汗流满面。于是,我就去冰箱那儿取水。可是,冰箱里没有水,只有二根黄瓜和四个西红柿。我想:“怎么办呀,我很渴,爸爸妈妈一定也很渴。干脆把黄瓜切了吃吧!”于是,我就认真地切了起来。

  黄瓜切好了,我把它端了上来,爸爸妈妈可高兴了,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夸我切得好。

  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去爷爷家

  今天我乘T1次列车七点多钟来到爷爷家。姐姐很迟才来,因为她和姑姑伯伯买东西去了。我们有一年没有见面了。姐妹相见,特别高兴。

  下午我和姐姐用纸折了只小船,下楼跑到花园假山的水池旁,水池底长满了水草,我们选择了水草少的地方,把船放下,天空开始下小雨,我们只好躲在树底下,小船在水中一动不动,雨越来越大.我们只还捞起小船跑回家.

  晚上舅舅和舅妈听说我回来了,特地来看我们.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他告诉我们,他的女儿我的表姐,今年考上了省重点高中一中,我很高兴.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做客日记

  今天是个大睛天,舅妈打算和我去姨姥爷家去串门。

  来到姨姥爷家,我非常兴奋,在屋子里又蹦又跳。蹦累了,就一下子坐到了沙发上。过了一会儿,我站了起来,走到南屋去看电视去了。

  中午,我和姨姥爷去吃饭。可是,家里没有菜了,所以,我们只好到外面吃去了。吃完饭,天气太热,于是,我和姨姥爷也只能在小棚子下避暑了。

  幸好,小棚子有三只小狗,否则我就要闷死了。其中一只狗叫豆豆,一只狗叫小黑,还有一只狗叫毛毛。我最喜欢毛毛了:毛毛是只小松狮犬,又温顺又可爱;睡觉的时候,就把身子卷起来,从远看就像个小毛球呢。

  不久,太阳不那么热了,我和姨姥爷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个可爱的小棚子。

  作客有感

  今天去舅舅家。几年前,我在舅舅家什么都不怕,要吃要玩无拘无束。而现在,他们虽然热情,却少了份纯情,多了份隔阂,客气得把我当成了外人。我也只能正正经华语网(Thn21.com)经地说话,正正经经地吃饭,正正经经地看电视。突然怀念那没大没小毫无顾忌的大呼小叫,怀念那挑肥拣瘦狼吞虎咽的吃东吃西,更怀念那横七竖八没规没矩地躺在床上不停地更换电视频道……他们让我别拘束,但我儿时的心态却一去不复返了。

  我开始感叹童年不再,叹息童年时的天真与单纯不再,叹息拥有时不懂得珍惜……抱着玩具徘徊在儿时曾留下欢笑的地方,呆呆地沉浸在童年的回忆中不愿醒来。

  理发

  晚饭后,奶奶带我去理发,理发师傅把我的头发,剪得短短的,像个小男孩,我很不喜欢,可是大家都说漂亮。回家时遇到姥老姥爷。他们来看我们,找了我们很久。姥姥和姥爷很爱我,我有两年没有看到他们了。在家里我常常想念他们。我们原来准备明天去他们家看他们,姥姥告诉我们,明天他们准备收割早稻。已经联系好了收割机,我们只好改变计划。推迟几天再去。

  姥姥他们走后,我们拖着爷爷玩捉迷藏游戏,我们躲,爷爷找。我悄悄躲在空调后面,姐姐躲在沙发间隙间。爷爷很快就找着了。

  假期结束

  暑假要结束了。有了开始,当然就有结束。开学了,我就又升了一个年级了,初3了,时光飞逝,光阴如梭啊……我们总是要成长,慢慢一步一步地走。又和老师同学在一起了,真好。

  开学了,我要学习更多的东西,更多地认识这个世界,更好地认识这个社会,一切既有趣又好玩,但是同时有好多作业,好多看不完的书。但是上学还是很好的,喜欢开学,喜欢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玩……

  知了也睡了,安静地睡了,忙碌之余,感受这宁静的夏天,这迷人的夏夜,享受快乐而简单的暑假生活,享受着,享受着……回忆着,回忆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