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日记 > 正文

2010年初中生暑假日记7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27:54

中考真题

2010年初中生暑假日记7篇

  1.家人团聚

  奶奶身体不太好,每于节假日,我们都要去深圳看望她老人家。这不,星期五刚放学,妈妈和爸爸就来学校接我了,我们又大包小包地匆匆赶往深圳了。终于,我们披着皎洁的月光赶到奶奶楼下,奶奶带着妹妹,舅舅,舅妈,外公等人来迎接我们。好久不曾见面,大家都十分激动,奶奶更是开心,我仿佛看见了她眼角闪烁着喜悦的泪光。

  妹妹从小就当我的小“跟屁虫”,欲穿秋水才盼来的我更成了她的“掌上明珠”,跟得更加紧了,还塞给我一张她事先准备好的贺卡。

  爷爷奶奶亲了我好几口,恨不得把我抱起来。

  妹妹缠着我玩了好久,爸爸,爷爷,舅舅又撮起了牌。直玩到通宵,一个个直接趴到了沙发上睡着了……

  2.海滨广场

  要是一直呆在家里这样玩,性子再好的人也会耐不住的。我和妹妹哀求起舅舅来。过了半晌,舅舅才答应了,我们一起去海滨广场放风筝。

  五点钟,我们到达了。我们忙撑开风筝,没有带着风筝跑,因为,刚放线,一阵大风吹了过来,风筝一下子就吹跑了。舅舅抓住风筝线提起来,一边放线,一边轻轻的拉,风筝一下子飞得很高,直插云霄。旁边的人,一边提自己的风筝,一边露出羡慕的神色。

  快六点了,天边的太阳落山了,余晖映满了天空,金灿灿的,也有火一般的红,云被照的生辉:看!一只大狮子正在捕猎,母鸡保卫着孩子……突然狮子不见了,一头笨重的大熊摇摇晃晃的踩在皮球上……我看入迷了。呵!这原来是火烧云啊!我赶紧把这美丽的景象拍了下来。

  太阳公公笑眯眯的藏了起来,天渐渐暗了,我们说说笑笑地回家了。

  3.离别

  昨晚回广州了,妹妹这小跟屁虫可舍不得我,又在哭了。舅舅无奈,让妹妹和我一块回家。她一下子破涕为笑了。妹妹虚惊一场后,似乎把我当成了救命稻草,死死抓着不放。都9岁四年级了还这么粘姐姐!嘿!这家伙!外公外婆眼睛里又“闪光”了。是啊,好不容易见一面,现在又要分别了。我们鼻子都有点儿酸。现在我上六年级了,学习抓的很紧,父母工作更忙,一有个星期天,就来辅导我的功课,根本没有时间看爷爷奶奶……

  回到家给深圳众亲人们道声平安就睡了,实际上,我根本睡不着,睁着眼睛躺在床上心中思潮起伏,想起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4.救命!

  爸爸妈妈工作忙,为了请假去看望爷爷奶奶,现在天天值班,我的日子里除了作业还是作业,更不用说谁带我出去玩了。

  我写作业写累了,就嚼着笔头,呆呆望着蔚蓝的天空,想着源源不断的作业,我心里越来越烦了。妈妈要是能抽空带我出去玩就好了!我怨恨地想。

  我觉得要是天天写日记太没意思了,至少要写一篇游记,像《东湖公园游》、《动物园游》、《白云山游》等等,我不奢求去多少名胜古迹,可是,至少,也要去一个地点啊!

  我大声呼吁:救命!

  5.吃龙虾

  爸爸特意请来一天假,为我们做小龙虾。

  小龙虾是邵阳的一道名菜,香辣可口,十分美味。我好久没回邵阳,我的家乡,也就好久没吃小龙虾了。小龙虾,爸爸在4年前做过,那样鲜美的味道,时间也冲淡不了,尽管4年过去,我还是记得那个味道,多香啊!

  爸爸一早打听好龙虾哪儿有卖,一改睡懒觉的毛病,8点就出发了。买了5斤龙虾回来,一共有80只。

  龙虾钳子特厉害,一钳着你就再也不松手了,还会用比针还尖的嘴扎一下。所以,剥龙虾头的时候,要小心翼翼的抓住钳子。

  为了让龙虾更美味,先蒸熟,再炸,完了就下锅。锅里要准备一锅水,一大把紫苏,还要倒一整瓶的蚝油。

  忙活了一整天,把在广州的邵阳亲人请来饱餐一顿,我和姐姐吃的最多,龙虾壳堆了一桌子。龙虾真让人回味无穷!

  6.妹妹

  妹妹脑瓜子极机灵,但是不爱学习,调皮捣蛋,成绩更不好。

  她总喜欢翻我的东西,翻个底朝天。我说:“琪琪,你这样做不对,不能随便翻别人的东西。”琪琪妹妹像没听见,继续“哗哗”地翻。

  他很喜欢和人唱反调。于是,我的本子,桌子给她画的一塌糊涂,一张张雪白的画纸,要么被画脏,要么被撕烂,要么被叠成各式各样的飞机丢下楼。

  背英语单词她都很头疼,背一个我们1分钟背出来的单词,她要一小时!所以,上四年级了,一年级学的one,two,three都不会背呢!

  由于她的调皮,她的保姆,我,姐姐和等等人都不是很喜欢她。我想,我们不能学他,要做一个给身边大家带来快乐的人。

  7.想念老师和同学

  六天没见老师同学们了,真有点想念。老师同学们的身影和笑脸浮现在我眼前。想到明天就能看见同学们了,我真激动,兴奋啊!

  我想念候素琴的勤奋好学,候素弦的恶作剧般的游戏,想念邹老师甜蜜的笑容,刘佳蕾的勤学好问,甚至想念张思宇的调皮捣蛋。

  我看着学校网站上我和同学们的照片一个个的Pose,真想念他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