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小学生暑假作文--暑假趣事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08:38

中考真题

小学生暑假作文--暑假趣事800字

  暑假趣事

  漫长而七彩缤纷的暑假中,有许多趣事。在宽阔的海湾上,有两个展开拉锯战的“守株待兔”者。他们就是我和一个朋友。那朋友姓黎,大家都叫他“泥胶”,至于他们在干什么?上述的成语也许能使你找到一些线索……

  不过能否成功,关键靠运气。这儿是深圳一个海滩,我和爸爸,还有另两个同事一家人到世界之窗游览,剩下一点时间,就到此歇一会儿,待船来到才走。这个沙滩颇热闹,我和“泥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

  这是我第一次垂钓,虽没经验,但总不能献丑,于是便绞尽脑汁使出一个杀手锏:以贝壳当鱼饵,让鱼虾以为找到窝,就迅速上钓;并且分别在鱼杆两边用线绑着个小水桶,里面放上鱼饵,待鱼群一时大意,就瓮中捉鳖,一窝端,实行“三面夹攻”。

  “泥胶”的方法不同我,他用一般方法,但似乎很有信心。果然,他一开始就收获了一条小鱼,总胜过没有。我呢,忍耐着,一会儿,左边的桶明显倾斜了。我得意地想:高级动物和低级动物比,当然是高级的更胜一筹了。我立即顺势一提,哇,一桶小鱼,还有虾,它们冒失了,是不慎“夹”了进去的。

  “泥胶”也不甘落后,他那认真的态度像和我挑战,果然,钓了一条较大的,始终,普通钓法是慎重的。我顾不上那么多,一发现有“贪鱼”,就把鱼杆往上使劲一甩。啪,鱼线呈抛物线被拽到后面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鳗鱼,不动了,被拍昏了。终于有鱼中了我的“空壳计”。一会儿,桶又重了,有收获了。

  一旁的“泥胶”也钓了不少,但没虾,所以也没我钓得多。我把这些“小东西”集中到一个桶里,倒了些水。可里面不知怎的,不时有水花溅出来,还有碰撞声,也许它们在进行一场“海产战争”吧。

  我的计策得逞,心里很高兴。这个暑假不仅有趣,还学到了东西。

  简评:纵观小学写事的作文中,“趣事”最难写。难就难在一个“趣”字上,而本文实不失为一篇写趣事的佳作。首先选材有趣钓鱼,其次钓鱼的方法有趣,用普通钓法和作者的新发明钓法一对比就更有趣了,钓鱼的过程也写得有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