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小学生暑假作文--充实地度过暑假生活2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 2010-07-23 17:03:09

中考真题

小学生暑假作文--充实地度过暑假生活2000字

  麦浪滚滚给农民送来丰收的果实,酷暑炎炎给人类送来了绿树,红花,瓜果蔬菜,也给莘莘学子送来暑期的信息;每个闪光的绿叶也在飒飒地传递着这个消息:“我们放暑假了!”

  忙碌紧张的学校生活结束了,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暑假,放假了,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可以放开肚子酣畅淋漓地吃冰激凌;可以无拘无束地看电视;可以自由自在玩电脑;可以随心所欲地一睡方休,睡它个艳阳高照;这些都能够得到满足,放松过后你是否感觉空虚和无聊,使你感觉到无所事事带来的烦闷呢?

  我们给自己放假之后该静下心来,想想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呢?

  首先,制定一份合理的计划。

  制定出一个计划,就是用思想的大脑在驱除心灵的荒草。如果孩子制定了一天计划,他已经开始思索着今天如何关注自己的庄稼,有了计划,可以减少实现目标过程中的随意性,使目标有了可控制性。很多学生,包括我们成人,都有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被干扰,被冲击,被自己的懒惰和随意性降低效率或是半途而废的情况。有了计划和行动,就有了与之抗衡的惯性。

  适当的计划,可以在坚持实施的过程中增强学习的信心。适当,就是目标适当,措施得当。比如,根据自己的期末考试情况发现数学没有学好,某一个章节,练上30道题,每天给自己加三五道就可以了。我们班这次外语考试不及格的好几个,外语,总是老大难,家教,辅导班,跟老师不停地学,总不见成绩有大的提高。可是单词这一关总该有点提高吧,一册书的单词就那么多,每天记5个,每个两分钟,10分钟总可以吧,一个假期绝对可以搞定。词组就少多了,可以每天记一个,句型就更少了,也可以每天记上两个。坚持不懈,提高很快。每天早读二三十分钟,一个暑假下来一本书也该背个差不多。做暑假作业要胸有成竹,先看看多少页,根据页码数每天规定完成多少。不要等到快开学时狂补,那样得不偿失。

  监督执行,持之以恒。暑期既是加油站又是查漏补缺的终点站,又是家长和孩子沟通交流的好时间。这份合理的计划应该有家长的参与指导才能执行。如果每天孩子都能够按部就班,依计划做事,那么就在你和孩子共同拟定的计划中把实施的奖励措施也写上。自得之,则居之安,居之安,则资之深。

  其次,每天读书两小时。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孩子在家长带领下开展“亲子共读”活动。每天具体安排读书时间,晨诵午读,在凉爽的晨风的伴奏下吟诵美妙的乐章,在晚风的吹拂下和爸爸妈妈共享书的甜蜜。回到家,一壶清茶,一瓣西瓜,一本喜爱的书,各得其乐,阅读时段,其乐融融。共享世界杯的惊心动魄,酣畅淋漓的激战,借机父母可以跟孩子聊聊世界各地的国旗,风土人情,地理状况,也可以给孩子布置查资料的任务,晚上一家子在一起听听孩子的高谈阔论,多一番激情鼓励,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世界,熟悉地理知识。增加了晚上散步的话题,也让孩子品尝到好为人师的快乐,在和风细雨中润物,润泽了孩子的心灵,也放飞了孩子的理想。

  假期中我给孩子们留的作业是至少读一本书,这本书必须精读写出读书笔记,写明白自己读的书名,作者,书的内容简介。你最受启发或者最难忘的章节是什么?你最感动的是什么?或者你有哪些体会感想,由此你联想到了什么?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但是无论读什么书都要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读书时一定要手拿一支笔,边读边画,画出好词好句,画出重点句段。准备个词语摘记本,把读到的好词好句随手记下来,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只要勤于积累,你的词语库会更加丰富多彩,你的文章也会妙笔生花。

  动手种植一种绿色植物。同学们可以准备一个小花盆,可以利用废旧物品改造,一些盛放东西的器皿都可以改造成小花盆。奶粉筒,盛放护发素的圆桶等在底部弄几个小眼给植物透气的空隙,还可以动手制作小花盆,吃过的开心果皮用强力胶水依照杯子的形状粘起来,很漂亮也很实用。花盆有了,可以移植一些植物,那就种些好种易活的花草吧!文竹、兰草类的比较容易成活,掐一枝插入泥土中,只要天天精心照管你就会获得一枝新绿,蟹爪兰也可以插枝成活的,还有海马齿苋,繁殖最快,满盆开花,五颜六色。凤仙花也很容易养活,还可以用它的花包手指甲呢!

  暑期生活-during summer vacation

  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都返回学校重新见面。他们正在谈论自己的暑假生活。我更高兴,迫不及待地想告诉他们我是怎么过的。终于轮到我,了,我告诉他们我暑假期间在一家餐馆当服务员。他们起初并不相信。“是真的。”我说,“刚开始时可惨了,但几天我就做得很好了。暑假我挣了600元钱呢。”他们都目瞪口呆地看着我。
  
  a new term began. students all returned to school met again. they were talking about what they had done in the holidays. i was happier. i couldn't wait to tell my story. now it's my turn. i told them i got a job in a restaurant. i worked as a waitress.

  they didn't believe at first.

  "yes, it's true. "i said," i really had a hard time at the beginning. but several days later, i could do a good job. i earned six hundred yuan this holiday. "they all looked at me with their mouths open.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