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 正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百丈游记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7-23 16:48:56

中考真题

  关于游记的作文:百丈游记

  五(2)班汪阳

  说起天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闻名天下的国清古寺和石梁飞瀑。可今天我要说的,既不是国清古寺,也不是石梁飞瀑,而是刚开发的美丽景点百丈景区。她以秀、奇、险著称,真可谓是美不胜收。

  清晨,我和爸爸、妈妈乘车来到了百丈山顶,穿过一片幽静的农家小院,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雄伟挺拔的山峰,这就是百丈景区。我们首先从艰险的“天梯”向下走。“天梯”实际上是一块巨大的岩石开辟的一个小道,两傍用铁链加固而成。有的梯阶十分光滑,脚踩下去有被滑倒的感觉;有的梯阶凹凸不平,脚踏上去有一股针扎的刺痛。我左手扶着石壁,右手抓紧铁链,小心翼翼地向下走。一不小心,脚上划开了一道口子,痛得我泪珠在眼眶里直打转。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我和爸爸、妈妈终于走过了“天梯”,来到了第一个景点仙人座。

  仙人座是一把天然的石椅,据说当年八仙之一的吕洞滨曾坐在仙人座上赏月。可惜现在不是月夜,要不然我也可以赏月了。我飞快地爬上了仙人座,悠闲地坐在上面欣赏着美景。周围连绵的山峰就在我的脚下,仿佛置身在天庭的宝座上;侧耳倾听,美丽小鸟悦耳的歌声令人陶醉,不时还有雄鹰展翅飞翔。

  我们沿着栈道继续向前走,突然,导游阿姨指着脚下跟我们说道:“噍!这就是孙悟空的金箍棒,正支撑着我们的栈道呢!”我往下看去,一块又长又粗的岩石从底下长上,刚好支撑住我们的栈道。“看,猪八戒!”左面山上的一块石头,正像挺着圆鼓鼓大肚子的猪八戒,嘟着嘴对着我说道:小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大自然真是奇妙!

  “哗啦啦、哗啦啦……”一阵阵流水声传入耳中。我迫不及待地往下跑,前面是一片溪滩。一支水流从天而降冲向岩石,激起无数的水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一条彩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白的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更令人惊奇的,瀑布上有一块大石头,仿佛是刚刚跃过龙门的鲤鱼,张开大嘴向人们高呼:“我成功了!”

  溪滩中到处是各式各样的鹅卵石,有的像云朵一样晶莹洁白,有的像湖水一样通透碧绿,有的像玛瑙一样红润圆滑……。不计其数的小石斑鱼,自由自在地穿梭在水中,不时发出耀眼的白光。我跳到水中捡起一块鹅卵石,正慢慢欣赏,突然脚脖子一阵痒痒,原来是可爱的小石斑鱼正在“亲吻”我的脚,……。

  不知不觉中我们游到了山脚下,远处传来了隆隆的机器声,抬眼望去,那是一个建筑工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导游阿姨告诉我,那个是正在建造的天台最大的水力发电站桐柏水库,建好以后,我们可以坐船在湖面上游玩。听到这里,我真想眼前就是一座水库,开着水上摩托尽情游淌。

  游了整整一个上午,我的游性意犹未尽,我会永远记住这个世外桃源“琼台仙境”。

  (指导老师:朱利群)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