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世博会作文 > 正文

上海世博会作文700字:我用我眼看世博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0-07-23 16:30:03

中考真题

上海世博会作文700字:我用我眼看世博

  昨天,学校里请来了《湖州晚报·金色年华》的主编沈宏老师,举办了一次世博专题活动,小记者们都参加了。

  我和黄星越、徐溯、姚泽来代表我们班去了现场,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沈宏叔叔仔细地把世界博览会的相关资料向我们作了介绍:在古代农耕社会,人们往往在庆贺丰收、宗教仪式、欢度喜庆的节日里展开交易活动,后来逐渐发展成为定期的、有固定场所的、以物品交换为目的的大型贸易及展示的集会。这就是世界博览会的最早形式。公元5世纪,波斯举办了第一个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览会。18世纪,随着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不断出现,人们逐渐想到举办与集市相似,但只展不卖,以宣传、展出新产品和成果为目的的展览会。1791年捷克在首都布拉格首次举办了这样的展览会。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展览会的规模也逐步扩大,参展的地域范围从一地扩大到全国,由国内延伸到国外,直至发展成为由许多国家参与的世界性博览会。我们中国第一次参加世博会,湖州的文物还得了金奖呢!

  接着,我们又一起欣赏我校同学表演的几个节目。看完节目,关于世博知识的精彩抢答环节开始了。沈宏老师的每次提问我都能回答,而且每次我也都积极地举手了。可是运气不太好,我连一次答题的机会都没得到。我眼巴巴地看着别人答对问题,还拿到奖品了,心里真是庠庠地!

  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看看世博会现场,去宏伟的“中国馆”转转。我为我们的祖国骄傲,我们中华名族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争取到了第41界世界博览会的承办资格。我们中国人已经不是从前“东亚病夫”的了,我们祖国成了是举世瞩目的强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