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电影 > 正文

《唐山大地震》上映 零点首映票抢购一空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7-23 09:52:06

中考真题

主创一身黑衣亮相成都首映

主创在广州首映仪式上

武汉首映仪式

德阳首映仪式

  《唐山大地震》于7月22日零时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多个城市的零点首映票都抢购一空。作为向唐山人民交的一份答卷,冯小刚导演及电影的主创团队都希望随着电影在在全国的公映能将温暖和感动传递出去。华谊兄弟也表示,电影的慈善放映火炬也将接力下去。

  唐山万人感动天降大雨

  经过唐山、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武汉、德阳、成都、重庆的9站宣传后,《唐山大地震》全体主创收获了许多温暖和感动。在7月12日唐山的万人首映现场,当地观众用“中”来表达对电影的满意,在首映仪式结束之后,唐山体育场上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仿佛24万唐山罹难同胞的眼泪,宛如神迹。

  北京千人起立致敬导演

  7月13日的北京首映晚会上,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建国大业》导演之一黄建新,导演徐克、高群书和国际巨星李连杰等都前来捧场,因身体原因久未在大众面前亮相的刘欢,拄着拐杖身着黑衣,扎着马尾亮相红毯,那英与叶剑英的孙女叶明子伴其左右,那英更是特地打飞的从国外赶回来参加首映。在电影放映结束之后,现场的千名观众响起长达5分钟的掌声。冯小刚导演感谢众多亲朋好友前来捧场,“这部电影的好坏任由大家来评说。我尽力了!我怀着诚意拍完了这部电影,希望我的诚意能让大家感动。”

  上海“激动哥”大吼《大地震》应该拿奥斯卡

  7月15日,上海首映现场一个声音浑厚的“激动哥”哽咽着吼出,“我有一个希望,希望冯导带着《唐山大地震》去奥斯卡,应该让全世界都看到这部伟大的电影,这次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应该中国人来拿!”他的发言赢得了现场1058名观众长时间的掌声,而冯导则接过话筒代替这位观众延伸解释道,“这部电影真实的表现了中国人的情感和善良,过去西方人对中国形象有很多误读,其实我们是一个重亲情重感情的民族。我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这个民族的一分子,感到非常的自豪。我想这位观众的意思就是,我们民族的这种爱,应该让全世界看到!”

  广州单场票房10万创纪录

  7月16日,《唐山大地震》主创与2000名观众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共同见证一个新纪录的诞生,当晚的票房成绩突破了10万元,是中国电影最新的单场票房纪录。而南方的观众的热情反应,也使舟车劳顿的《唐山大地震》主创倍感安慰。当冯小刚导演以粤语“得不得”询问大家观感时,现场观众以响亮的 “得”来回应。

  香港全城轰动 陈可辛盛赞新中国史诗

  7月18日,主创驱车香港举行首映仪式,尔冬升导演、陈德森导演、鲍起静、余文乐、邓梓峰、汪圆圆、任达华、赵雅芝夫妇、曾国祥、黄又南、周柏豪等人到场助阵。前香港特首董建华更是和冯小刚导演亲切握手,表达了自己对于《唐山大地震》的喜爱和祝福之情。所有嘉宾入场前亦获纸巾一包,以备不时之需。香港导演陈可辛在看片之后发来短信表示,“《唐山大地震》原来是新中国32年改革开放老百姓的生活史诗,徐帆是当今最有感染力的中国女演员。小刚也是最能感染观众的导演。我哭得不行。”

  冯小刚陪徐帆回娘家 武汉观众直言“活着真好”

  7月19日,冯小刚导演陪妻子徐帆一起回了“娘家”武汉,在1520人的湖北省委洪山礼堂里主创再次遭遇满座的礼遇,其中有500个座位是华谊兄弟特别出资购买的慈善坐席,徐帆以一口地道的武汉话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湖北籍作家方方看完后赞不绝口,她感叹道:“这是我这几年来看到的最感人的影片,导演分寸拿捏得很好。之前听人说这是一部煽情的电影,但其实电影根本就没在煽情,导演还是很克制的。另外,徐帆,我真的太喜欢你了!”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马敏教授则表示:“《唐山大地震》通过大灾大难表现了中国深层次的精神,中国的发展需要这种坚韧的精神。”马教授还强烈建议让《唐山大地震》走进校园。武汉大学李俊一教授则赞同电影中“活着多好”的精神,“面对灾难我们不是‘灾难无情人有情’,不是‘人定胜天’,也不是政绩任务。应该怀有对大自然的敬畏,才会有‘活着多好’这种对生命的重视和珍惜。”

  四川震区观众致敬主创 抗震小英雄林浩现身支持

  7月20日,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5个小时的车程,《唐山大地震》主创为了聆听更多观众的声音,在一天内疾行德阳和成都两个城市进行宣传,将电影免费放映给当地的5.12地震亲历者,大家觉得电影给予他们的感触有伤痛但更多的是感动。一位德阳市民观影后情绪激动地说,“开始以为这是一部特效片,看了以后发现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情感片,我有三点感触:伤痛、亲情、希望。只有灾区人民才能体会那伤痛,知道亲情的可贵,但电影给了我们希望。也许不要 32年,只要10年时间,绵阳、什邡这些重灾区就会像现在的唐山一样重建繁荣。”一个灾区观众特别感谢冯小刚导演,称“《唐山大地震》是我们的‘心灵鸡汤’,能带我们走出心理阴影。”李元妮(徐帆饰演)在片中自从丈夫逝世后就一直不嫁,这一点深深触动了成都的一位女观众。她眼含热泪地说,“我只会用四川话说,我是快60岁的老太婆了。我丈夫在我42岁的时候死了,我苦守了10多年将儿子抚养长大,他已经成家立业。我觉得这种坚守依旧是一种牵挂,一种爱。我用我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我非常支持冯小刚导演这个剧情安排!”2008年感动了很多人的抗震小英雄林浩也现身参加活动表示支持。

  一路收获,一路感动,电影的主创在看到观众热情反馈后,也同样感觉到温暖。徐帆建议观众看完影片后,给自己的亲人一个结实的拥抱。张静初说, “看到这么多观众喜欢我们的影片,我感到非常非常感激!”李晨说,“走到电影院后,感受到你们最直观的反应,是我应该感谢你们。我在这里谢谢大家!”冯小刚导演在听到地震亲历者的观感后也有些激动,他坦言“之前有些朋友担心这电影在四川放映,怕灾区群众内心受不了,怕给经历过地震的朋友再次带来伤害,现在看到观众的内心都是温暖的。”当得到灾区观众的肯定后,他开心地说,“你们的回答是最有说服力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