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电影 > 正文

视频:《唐山大地震》幕后花絮

来源:土豆网 2010-07-21 18:28:02

中考真题

地震特效惊心动魄《唐山大地震》幕后花絮

  幕后花絮

  金主”众多,小刚依然喊“缺钱”

  除了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军、王中磊之外,有份投资该片的中影负责人韩三平、英皇集团老总杨受成以及香港寰亚电影老总庄澄都纷纷到场,以示支持。虽然有这么多的“金主”捧场,但是冯小刚依然在现场大叫自己缺钱。

  之前就放言说“拍地震戏,两亿元不够”的小刚,昨天在发布会上说:“我的确缺很多钱,但还是会在预算内完成拍摄。”他举例说,刚刚在四川绵阳拍的一场戏,现场演员的表演和调度都非常到位,但是镜头里的楼房却都没有窗户,因为早被群众卸走了。而剧组如果要把这些窗户都装上的话,得需要不少钱。此外,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小道具还好说,可像公共汽车那样的大道具就十分难找,仅仅是拍一个街头戏,公交车作为一个背景开过,都要新造三台出来。

  为了节省成本,小刚不得不把演员的片酬大大缩减:“章子怡很想来演,但她是一个国际巨星,片酬有一定的行情。当然,如果有好的剧本和角色,演员

  其实也愿意自减片酬,但我特别不好意思,就算让步也别让得太狠了。”他还拍了拍陆毅和张国强的肩膀,说他们都是哥们来帮忙的,包括陈道明也收得很少,所以自己欠大家一个人情。至于小刚导演的“自己人”——徐帆的片酬,他说也早已贡献出来了。

  五亿元票房不是“说大话”

  最初提出《唐山大地震》要拿五亿元票房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非常震惊。昨天的发布会上,不断有记者问冯小刚,拿下这五亿元的信心有多大。冯小刚非常肯定地说:“以前我每次说我可以拿多少票房,都有人觉得夸张,可我每次都做到了,不像有的人光说不做。‘说大话’这顶帽子肯定扣不到我头上。”

  话虽如此,冯小刚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压力。“唐山政府给这个电影投资了六千万元,负责人曾对我说,这六千万元可以修很多间医院和学校,不过唐山人花钱就讲个‘实在’,他们觉得如果这个电影能把唐山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性格表现出来,比修多少间学校和医院都有益。这就给了我非常大的压力,所以我会全力以赴,让‘实在’的唐山人,感受一下电影人的‘实在’。”

  为了把《唐山大地震》拍得货真价实,剧组还从韩国引进了一套先进的“震动平台”。以前拍地震的戏,都是靠演员的表演去表现晃动的感觉,效果比较牵强。但有了这个“地震平台”,还原震动的拍摄效果就会相当逼真。冯导表示片中像这样的“手段”还有很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