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电影 > 正文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礼于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E度中考网编辑 2010-07-21 16:49:49

中考真题

发布会现场

  7月13日下午,《唐山大地震》的北京首映礼于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为了尊重这部电影的题材和故事,主办方还特别宣布取消红毯仪式,所有明星嘉宾都从素色地毯上直接进入放映现场。

  冯小刚导演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率先走到媒体面前并当即默契表示,“今天咱们俩就在这负责迎宾吧。”接着,韩三平、徐克、朱明瑛王珏母子、刘欢、那英、叶明子(叶剑英孙女)、张国立、陈国星、宋丹丹、张雨绮、张杨、李连杰、黄建新、高群书、孔维等陆续走到震后余音签字板前,与冯导和王总合影留念。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刘欢老师久违的一次公开露面,而那英也是当天刚刚从国外专程飞回北京,都是为了在第一时间亲睹《唐山大地震》的真容,大家也借着这次难得的机会老友重聚。李连杰、冯小刚、黄建新、王中磊四位“巨头”更是专程合影以示惺惺相惜。徐克导演现场也再度露出顽童本色,在媒体要求合影时特意做出被“大地震”吓到的表情让现场气氛瞬间变得轻松。最后,《唐山大地震》所有主创在导演的带领下压轴亮相,编剧苏小卫、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张子枫、张家骏、张国强、王子文、杨建新和制片人王中磊一起留下了珍贵的“全家福”。

  刘欢拄拐杖现身 那英打飞的赶回国看首映

  作为《唐山大地震》在北京的首次正式放映,昨晚的首映晚会吸引了众多圈内重量级人物。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建国大业》导演之一黄建新,导演徐克、高群书和国际巨星李连杰等都前来捧场。因身体原因久未在大众面前亮相的刘欢,拄着拐杖身着黑衣,扎着马尾亮相红毯,那英与叶剑英的孙女叶明子伴其左右。据导演冯小刚透露,那英从电影开拍时就发短信给他要求参加首映,当得知电影会于昨晚在北京放映一场时,身在国外的她打飞的赶回来参加首映。

  千名观众50次鼓掌最长5分钟 冯小刚感谢幕后主创

  在昨晚的《唐山大地震》放映过程中,抽泣声在黑暗中不断响起,当字幕刚刚开始滚动,观众看到“导演冯小刚”的名字时,现场的千名观众响起长达5分钟的掌声。接着尚雯婕唱着电影的宣传曲《23秒,32 年》缓缓上场,千名观众再度报以热烈掌声。而当电影的主创全体登台时,观众再次起立鼓掌。冯小刚导演感谢众多朋友前来捧场,“这部电影的好坏任由大家来评说。我尽力了!我怀着诚意拍完了这部电影,希望我的诚意能让大家感动。同时也感谢电影的编剧苏小卫,给了我们这样好一个剧本。”编剧苏小卫希望《唐山大地震》“能够传递感动,传递温暖。”也感谢“冯小刚让文字拥有感情和生命。”除了众多前来捧场的导演明星,冯小刚还特别感谢了电影的作曲王黎光、特效指导费尔·琼斯、制片主任胡晓峰等幕后主创。

  徐帆在看完电影后再次感慨“活着真好。”陈道明则简短地说“谢谢大家捧场。”李晨对观众鞠躬,并“谢谢大家将自己的真情留给了这部电影。”张静初引用《23秒,32年》的一句歌词,“当挖开记忆那一层土,就像经历没有麻醉的手术。希望我们不要麻木,不要冷漠,让我们大家都有温度。”刘莉莉表示自己的戏份虽然不多,但“很用心去完成这一点点戏。”

  刘欢那英特别捧场首映 宋丹丹哭得鼻头发红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则表示,“我们的同事们要求我要站在这里,主要是请我作为代表来感谢所有幕后主创和工作人员,还要感谢我们的合作出品方。刚才我听了莉莉姐说的,我非常有感触,这部电影有很多像刘莉莉的演员一样,哪怕只有一场戏,他们都付出了演出一整部戏的力量来付出,有很多好的演员像杨立新、吕中、咏梅、马秋子等等,在《唐山大地震》中的戏份都不多,但是他们都非常用心地去完成,感谢这些好演员和唐山当地敬业的群众演员,感谢大家创作出这部好电影,也感谢今天这么多朋友捧场。我在这要特别感谢老那,当初她从电影刚刚开始拍摄的时候就跟我说一定要来看北京首映,当我告诉他北京首映的时间时,她也二话不说就从国外飞回来,今天刚刚抵达,特别感谢你。”此时冯小刚导演也忽然想到,“丹丹,你在哪呢?”在坐席中哭得鼻头发红的宋丹丹向导演举手示意,冯导说,也感谢你的到来。最后王中磊先生郑重感谢了特别来捧场的刘欢老师,感谢他将这么久以来的第一次露面献给了《唐山大地震》首映。

  那英夸冯小刚牛X 宋丹丹赞徐帆中国最伟大

  在电影结束后,导演徐克、高群书和一贯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李连杰都眼眶红润,满含热泪。那英拿着纸巾走出了放映厅,她拿起笔在“震后余音”的留言板上“好久没哭成这样了。感动!”那英不改豪爽本性,称赞导演“太牛X了!”她表示自从自己做了母亲以后,看这种电影就特别受触动,“有一点小煽情就会抑制不住,不知道哭掉了几张纸巾。”宋丹丹在看完后,表示《唐山大地震》非常震撼,“它让我们找回了不经意间丢失的很多东西。”并给予“徐帆是中国最伟大的女演员”的高度评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