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电影 > 正文

唐山大地震上映影院及电影票价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E度中考网编辑 2010-07-21 16:25:20

中考真题

  <<上映影院

  《唐山大地震》(IMAX2D版)从7月22日起在以下IMAX影院放映:

  1. 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

  2. 北京石景山万达国际影城

  3. 上海和平影都

  4. 上海星美正大国际影城

  5. 上海万达国际影城

  6. 杭州百老汇国际影城

  7. 杭州新远国际影城

  8. 天津中影国际影城

  9. 苏州科文中心

  10. 武汉环艺国际影城

  11. 长春万达国际影城

  12. 长沙万达国际影城

  13. 昆明百老汇国际影城

  14. 无锡大世界影城

  15. 南京横店国际影城

  <<电影票价

  每张票涨5元 80元是正常票价

  即将公映的《唐山大地震》票价要涨5元?有消息称,因出品方华谊兄弟提出该片的“保底票价”上涨,全国各大城市的《唐山大地震》票价都将上扬。据了解,杭州和南京的“保底票价”从25元升至35元;而上海、北京和广州这样的“电影重镇”,则从30元升至35元。

  7月22日全面公映的《唐山大地震》是暑期重头戏,号称“拍给老百姓看”,但如今玩起了涨价,到底是否欢迎老百姓去看?有人还担心,《唐山大地震》的升价会带起一波电影票的涨价潮。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本地院线人士及部分影院经理,专业人士的答复令人放心:该片提价不会引发新一波电影票涨价潮。

  [名词解释]保底价实为“合同价”

  本地两条院线的相关人士都承认,《唐山大地震》35元的广州“保底票价”创了新高,“之前的电影最多是30元”。

  对于“保底票价”一说,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纠正道:“其实更准确的叫法是‘合同票价’,就是片方跟院线签约时在合同中注明的最低票价。现在很多大片———不光冯小刚的,还有张艺谋的,甚至国外大片都会设定‘合同票价’,这是为了保证票房,早已形成惯例。”

  不过,各个地区和城市的合同票价并不同,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最高。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营销策划部经理谢世明介绍,“合同票价”一般只对首轮放映、也就是头两个星期的放映作出限制,之后影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票价。

  [涨价原因]影片长达两个半小时

  冯小刚之前的《集结号》和《非诚勿扰》合同票价均为30元,不过,院线人士都认为《唐山大地震》涨至35元也有一定道理。邱晴说:“《唐山大地震》片长两个半小时,长度相当于一般电影的一部半,因此合同票价定高一点也很正常。因为一般长度的影片,影院一天能放9场,但《唐山大地震》就只能放5场,而包括电费在内的很多花费却都是一样的。”

  她表示,因电影长度而改变票价,乃全世界惯例,“《阿凡达》的市场票价就比其他电影要高,而《泰坦尼克号》当年更是卖到了50元一张票,比同期其他电影贵出5元”。谢世明则说:“35元的合同票价也证明片方对自己的影片有信心。”他预测,冯小刚号称《唐山大地震》要拿5亿元票房,“这个数字有一定挑战难度,但过3亿元肯定没问题,4亿元也有可能”。

  [不受影响]已定下80元正常票价

  “合同票价”意味着《唐山大地震》在各影院连特价票、学生票和团体票都不能低于35元。邱晴透露,正因为近年很多电影都规定了合同票价,因此院线原本周三的“半价日”已改为“特价日”,以防半价后票价低于“合同票价”,导致院线违约,被片方收回拷贝。

  不过,由于广州很多高端影院的特价票、学生票、团体票本来都已在35元以上,而最高正常票价80元更是远远高于华谊兄弟规定的合同票价,因此对这些影院的观众来说,《唐山大地震》的票价不会有什么变化。北京路青宫电影城的杨经理表示,他们已定下《唐山大地震》80元的正常票价,团体票则是40元左右,“跟以往没区别”。

  [波及对象]学生或改看其他影片

  两位院线人士都表示,这次《唐山大地震》提高合同票价,受影响最大的是非高端影院。

  市一宫影院的胡经理说了大实话:“我们做团体票和学生票比较多,而且价格一直都很优惠,一般学生票的价格跟合同票价差不多。现在必须跟着涨一点价,结果就是跟附近几个五星级影院的票价差距缩小———这让我们压力很大。”

  胡经理质疑华谊这次的合同票价太高,不但影响部分影院的生存,而且也不利于观众。“既然影片定在暑期,那肯定就是希望学生来看电影,但这样的票价对学生来说会不会有点高?为什么不让利一点给学生,然后吸引更多的观影人数?”他分析,《唐山大地震》一周后就将上映《翡翠明珠》,“后者票价低,而且题材也受学生欢迎,肯定能冲击《唐山大地震》的票房”。

  [票价走势]没涨价其实就是降价

  《唐山大地震》提高“合同票价”,会不会引起其他电影的跟风,使未来的电影票价水涨船高?两位院线相关人士都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不太可能。

  邱晴表示:“票价是双刃剑,虽然提高票价票房就会升高,但也可能导致观众减少。”她说,现在电影票价的制定标准有几个:经济大环境、电影院的水准,以及周边人群消费能力。在此基础上,偶尔的上扬浮动一般只因某部特定的片子,或因其质量特别出色,或因时间特别长,或者采取了IMAX或3D这样的技术革新。

  “广州的平均电影票价已经五年没涨过了,现在物价那么高,没涨价其实就是降价了———如果电影算生活普通消费,油、青菜和绿豆都涨价了;若算奢侈品———房价涨得多厉害?”邱晴说,“之前大家抱怨电影票价高,一大原因是因为电影院太少,但现在各地的电影院建设都非常迅猛,票价不会轻易上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