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南京中考满分作文:我做主

来源:中国教育出版社网 2010-07-15 16:47:31

中考真题

  2010南京中考作文要求:

  请以“我作主”为题,写一篇文章。

  (1)文体自选(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

  (2)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书写(3分)

2010年南京中考满分作文:我做主

  从小到大什么事情都是父母做得主,没有一件事情是我做主。就连上什么补习班和学什么乐器也是父母做主,这个寒假我要做主安排自己的时间。我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同意了。

  我听了便制订寒假作息时间表:早上:6:30起床;7:00吃早饭;7:30—8:30写作业;8:30—11:30看电视;12:00吃午饭;1:00—3:00看书;3:00—4:00自由活动;5:00吃晚饭5:30—7:00玩电脑;7:30洗脸脚;8:00—11:00看电视;11:00睡觉。时间安排好了我便打印出来贴在墙上,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有时间,我便并请爷爷做监督人。

  安排好时间我心里别提有都高兴!因为爸爸妈妈没有对我的安排没有意见的。

  刚开始两天我很遵守作息时间的按照时间安排执行。可没过两天我就坚持不住了,谁起来懒觉来了。可是作为监督员的爷爷却严格执行起来了。爷爷见我没有按照时间表上的时间做,立刻来房间喊醒我 。当我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时就看见爷爷严肃的脸,很不情愿的起床了。在爷爷的监督下按照时间表执行起来.虽然心里不高兴但还是勉强做了起来!这样一天在爷爷的严厉监督下过完了!晚上爷爷便把今天我的表现告诉爸爸妈妈。

  吃完晚饭爸爸妈妈便找我谈话了 ,妈妈说:你已经长大了。自己能安排寒假作息时间是一件好事情!可是自己规定的时间刚开始两天自己都不能执行,这样怎么能好自己的主人呢?爸爸也语重心长说:时间是你自己认真想好以后制定的 现在刚刚开始就不能坚持,以后还有很多事情自己做主的,要学会按计划完成自己的规定!时间是你自己安排的你自己要有信心做好!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能虎头蛇尾的!爸爸妈妈说完后还是肯定了我的时间表,但还让我自己做好寒假小主人。听完爸爸妈妈的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不再让爷爷监督了,即使有什么事情不能完成当天计划的 ,在前一天我就做好调整,或提前或退后一天做好必须完成的事情,把不重要的事情拿掉,这样整个寒假完全由我自己做主过完了 !爷爷也笑着说:我这个监督员失业了 !他说这样的失业他很高兴希望永远也不要上岗了!

  通过这次体验,我对自己有了信心了。我知道自己可以对自己的事情做主了!通过寒假我也锻炼小事情自己拿主意,不会犹豫不决的去问父母了。这样他们也放心让我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这样也可以让他们少为去我操心了,帮父母分担了压力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