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10中考生考后感:给自己重生的机会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我家屋顶的天空瓦蓝瓦蓝的 2010-07-13 09:14:08

中考真题

  2010中考生考后感:给自己重生的机会
  -----仅以此献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弟学妹们

  本文选自《我家屋顶的天空瓦蓝瓦蓝的》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多不期待今天的到来,我直到现在这一刻都还是无力的。昨晚肯定有很多人为了世界杯无眠,而我是为今天这发布的成绩失眠。也许中考不像高考一般耀眼,但也紧紧牵动着希望上重点高中的学子的心弦。譬如我。

  因为初考成绩优异,应该可以算优异,总分199满分200。所以中考就抱着不在乎的态度,心想到中考的时候我肯定都会。结果呢?结果1个A+,3个A,3个B+,1个B,总分B+。看到这里我不禁骂了一句活该,骂的像是不在骂自己。这是我的错,我一个人的错。

  中考前百天我还自信满满的说:“市里重点高中又怎样,我要考外市高中!”那句话我现在想起来觉得要多丢脸有多丢脸,干嘛那么有信心呢,现在连上市高中都危险至极。我想,我在说那话的时候心里应该是虚的,因为我并没有熟透课本,练习以及试卷,直到中考完毕依旧如此。我怎么就那么没心没肺呢,就连妈妈都这么觉得。

  妈妈一直教我她的学习方法,她在学生时代应该是一个优秀的人,爸爸也是如此,他们应该很懊恼怎么就有我这么一个不求上进的女儿呢?记得妈妈说过:“妍妍,妈妈昨晚梦见你的朋友们一个个地都背着行李离开了,就你呆在这里。”听完话我实在难受,躲过妈妈后不禁哭了起来。

  虽然妈妈平时嘴上也没说什么,但她却做梦了,可见她多么在意我的不上进。据中考还有十几天的时候碰巧有《快乐大本营》,关掉电脑后匆匆忙忙的开电视,过后爸爸来了,坐在沙发上很久都不说话,而我也没有在意。看着我这样子,爸爸用沉重的语气带点勉强的笑对我说:“妍妍,你就上县里一中好不好?”我很生气:“为什么就觉得我要上一中呢!”只见爸爸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说:“算了,那你慢慢看。”笑了笑,出去了。我听得出爸爸的笑很不开心,就像化作利剑割在我的心上,这比骂我,责怪我还来得难受的多。

  爸爸很优秀,工作很卖力又很顾家,爸爸总是为我买我喜欢的东西,给我疼爱,爸爸说:“妍妍,爸爸只能为你做这些,其他的要靠你自己了。”记得有一次,爸爸出去应酬,大概是跟教育局领导和学校领导出去吃饭,据说在场的人都在夸对方的孩子有多好多好,他们一直在夸一个和我同姓的女孩子,她和我同班常位于年级前列,一位学校领导看不下去了说:“韦副的女儿也不错啊,很乖巧。”我想我已经没有可夸之处了,所以只能说这个。一位教育局领导说:“韦睿不是韦副的女儿吗?”不,不是的,韦副的女儿,不是是我的。

  在别人的眼里,像爸爸这样的人孩子也会很优秀,可我恰好相反,我不活跃,不自信,不聪明,不上进,不管怎么说我都觉得自己配不上拥有这样好的爸爸妈妈。可是那些话我很介意,非常介意。

  经常会想,如果我是韦睿就好了。这样一来,爸爸妈妈会很开心,他们的努力工作也比现在来得值。我应该总给爸妈丢脸吧!因为我总不够好。

  我想我该从新开始,改变自己,给自己重生的机会,只希望别再重蹈覆辙。

相关阅读

  中考后上什么高中最有利于孩子学习进步?

  中考后暑假不得不做的7件事

  与所有参加10年中考的学生们谈谈心

  毕业生避免“疯玩”“恶补”两极端

  2010中考生:中考成绩感悟

  中考结束了晒晒我的暑假计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