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东:东莞中考放榜 合格率达69.9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0-07-05 14:27:27

中考真题

  南方日报讯(记者/向绪安)昨日,记者从东莞市中考成绩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中考总平均分为494.93分,合格率达69.97%,优秀率为30.3%。

  目前,东莞中学录取分数线已经划定,其中,正取生第一志愿分数线为662分。

  市中招办介绍,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实验中学等其他学校录取分数线预计将于本月7日、8日陆续公布。

  东莞今年有初中应届毕业生55954人,比去年增加了5000多人。根据今年的招生任务,东莞户籍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将达96.8%,升学总人数达到35350人。其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招生比例约为6:4。

  今年是实行“两试合一”的第三年,即把毕业考试与中考合并进行,而今年中考各项指标与去年相比有升有降。其中总平均分比去年高出了8.19分。

  教育界人士分析,今年总平均分上升,主要是增加了历史和体育科目的比例分数,实际上,由于数学、物理试题较难,今年学生考完后普遍反映“有压力”。这一点从另外两项数据可见端倪———东莞全市中考优秀率和合格率比去年的38.26%和73.72%,分别降低了7.96%和3.75%。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中考,东莞全市语文平均分为85.32分,全市合格率为83.53%,全市优秀率为28.31%。全市数学平均分为73.62分,全市合格率为62.2%,全市优秀率为25.48%。全市英语平均分为85.77分,全市合格率为71.66%,全市优秀率为46.89%。全市化学平均分为67.42分,全市合格率为67.01%,全市优秀率为43.33%。全市物理平均分为61.99分,全市合格率为58.93%,全市优秀率为25.7%。全市思想品德平均分为67.77分,全市合格率为74%,全市优秀率为22.3%,等等。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成绩公布后,学生若有疑问,可向学校提出复查申请,各学校于7月6日下午前交到市中招办。

  文化科目不合格需要补考的学生,学校自行命题、评卷,统一在7月9、10、11日3天补考,试卷7月13日交到教研室备案。补考后仍有半数科目不及格的学生,只能发结业证书。

  市中招办还要求,各校要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特别是对考试的“失手”学生,要给予充分关注,在中考录取阶段,各校要安排专人值班,负责各项联络事宜。

  相关

  东莞中学录取分数线出炉

  每年中考后,东莞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备受关注。昨日,该校公布了正取、择校和名额分配生最低分数线。其中,正取生第一志愿分数线为662分,第二志愿分数线为692分。择校生第一志愿分数线为652分,第二志愿分数线为657分,第三志愿分数线为662分。名额分配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12分。

  正取生、择校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均比去年提高了21分。

  总分第一花落“东华”

  今年中考总分是730分,东华初级中学的张巧蕾考了712分,总分排在全市第一。

  张巧蕾的成绩单是这样的:语文117分,数学111分,英语119分,思想品德95分,物理99分,化学100分,历史28分,体育40分,获奖3分。

  这名身材略显瘦小的女孩,出人意料地在体育和化学科目均拿到了满分。她说,自己平时最好成绩是校内30名,没想到这次拿了东莞中考总分第一。

  张巧蕾的老师则说,这个小女孩基础扎实,有股子不服输的劲头,平时学习对自己要求严格,这次中考突然“冒出来”并不奇怪。

  张巧蕾介绍,她学习最大心得是善于总结分析,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她说,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若感觉累了应该放松一下,不要勉强自己继续面对书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