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今年上海中考出现数篇满分作文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杨玉红 2010-06-28 17:24:29

中考真题

  本市中考阅卷工作今天全部结束,记者从阅卷中心获悉,今年中考出现多篇满分作文。7月5日前,市教育考试院将学业考试成绩发给各区(县),7月6日前后考生便可知晓全部中考成绩。

  真情和新意为作文赢高分

  昨天下午4:00,中考作文阅卷工作按时完成。参与阅卷的一位老师透露,今年中考作文题目是《黑板上的记忆》,大部分学生瞄准教室里面的黑板,黑板上的一些数据、话语给自己留下的回忆和激励,其中,一些学生的文章流露出真情实感,赢得阅卷高分。

  作文阅卷刚开始,阅卷教师们就打出一篇满分作文。这位考生写道,每次做实验时,老师都会将所有同学的实验分数写在黑板上。他做的实验数据和理论数据总是有出入,所以,他的实验成绩总比其他同学少一分。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相信自己的实验过程,相信事实,不随意修改自己的答案。经过所有阅卷教师的讨论,这篇作文获得满分。此外,今年中考还有数篇感情真切、立意新颖的作文获满分。

  此外,还有考生将“黑板”延伸至教室外,写出了新意。有位学生写校门口传达室里的一块小黑板,值班爷爷每天在黑板上写天气预报,提醒同学根据天气及时更换衣服,文章写得很感人;还有一位考生写了农村老家家门口一块平坦的石头,儿时的他喜欢在这块石头上写写画画,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两篇作文分别获得58分和59分。

  书写习惯不好导致失分

  “语文试卷上,很多学生在书写默写题时,非常认真。但作文部分的书写非常潦草,错别字满天飞。”一位阅卷老师说,有些考生作文从第一段到最后一段,每段都存在随意涂画的现象,有些文章看了三遍也不知道考生写的是什么,给阅卷老师的第一印象非常差,书写的两分就会丢失掉。

  “作文书写不整洁,不规范,说明一些考生在日常学习中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位老师介绍道,如果考生平时就养成列写作提纲的习惯,对文章中的错别字进行规范修改,就不会失去书写分。

  “优秀学生是教出来的,数学阅卷过程中,考生因为日常习惯不好导致意外失分的现象时常出现。”一位参与中考数学阅卷的老师介绍道,有些考生解答压轴题时发现错误,立即将错误的部分划掉,结果,正确解答过程没有地方写、没有时间写,导致失分或少得分。其实,考生发现解题过程有误,应先写正确解题过程,然后再划去错误的部分。

  7月11日左右公布投档线

  今年中考所有学科都统一实行网上阅卷,记者采访发现,阅卷过程极为严谨,每道题至少要经过两位教师认真评判,如果评分结果相差较大,该题目将提交中心组复审。最后,每门学科的成绩由电脑自动生成。

  据透露,7月6日左右向考生公布语文、数学、外语和理化科目学业考试成绩。7月11日左右将公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7月12日至16日,提前招生录取批次学校投档录取,7月17日至30日,统一招生录取批次学校投档录取(其中7月25日至30日为征求志愿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