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0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0重庆中考联招线

来源:重庆晨报        2010-06-28 15:40:12

下载试卷

  2010重庆中考联招划线:595分

  今年中考联招线595分,比去年高5分。昨日,市教委中招办根据联招考生成绩和联招学校招生计划,按照指令性招生计划适当扩大比例进行了划线。

  重点校计划招3.238万人

  跟去年一样,2010年我市有18个区县参加中考联招。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参加联招的学校82所,其中有56所市级重点中学,一般联招 学校26所,另有4个招生点。联招重点学校计划招生3.238万人,其中学校所在辖区范围招收指标到校学生18709人。

  今年全市联招计划61648人,其中统招计划43015人,择校生计划18633人,与去年同比增加2322人。

  700 分考生比去年少了

  记者从巴蜀中学、市一中、市八中、重庆市巴川中学等知名中学了解到,今年绝对高分700分以上的考生(总分750分)比去年有所减少,730分以上只 有五六个。巴蜀中学负责人自豪地说,连续4年5位中考头名(有一年两人并列)均来自巴蜀中学。

  在中考阅卷工作完成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科院副院长陈定凡表示,今年中考各科试题难度保证了相对稳定,绝大多数学科与去年基本持平,但试题的区分度 明显提高了。

  去年我市联招重点学校招生最高的两所中学分数线达698分,在计划没有减少的情况下,专家预测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可能有窄幅下调。

  分数有疑问可登记查分

  昨日,市教委中招办向各联招区县下发了成绩,同时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准考证号码和密码在网上免费查询中考成绩。

  今日起对自己考分有疑问的考生可以在当地教委中招办进行登记,各地教育部门统一收集查分的情况。

  按市教委中招办部署,28日、29日,需要查分的考生可到市里查询。联招录取将于7月上旬进行。

 

编辑推荐:

2012年重庆中考分数线及报道特别策划
2011-2009年重庆中考分数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