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中考数学应试策略:从容不迫答题 先读后做先易后难

来源:洛阳网 作者:李燕锋 2010-06-21 10:19:00

中考真题

  临近中考,对于数学科目,经历过系统的知识复习和几次规范的模拟考试后,考生对自己的成绩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因此,冲刺阶段,对考生而言最重要的应是考试信心和应试策略的准备。对此,初三老师对考生的应试策略提出以下建议:

  先易后难。任何一套试卷都必然包含三类题,即容易题、中等题、难题。在开始考试时应先解决容易题,再解决中等题,最后解决难题。遇到一点没有思路的题目,不能停留过长时间,先做会做的,这样就可以保持一种良好的考试心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先熟后生。先做类型熟悉的或自己把握较大的题目,这样可以缩短审题时间,为考试赢得宝贵时间。

  先小后大。解题时先做小题后做大题,其原因也是小题相对简单,审题容易,节省时间。

  先读后做。审题非常关键。审题要读题,小题读2遍,大题至少5遍,后2遍要逐句逐字读,特别对情景比较新的题目更要反复耐心地读,边读边提炼信息。切忌想当然,要仔细分辨“形异实同,形同实异”的题目,遇到熟悉的题目更要看清条件,不能因为思维定势而失分。

  赵老师提醒考生,数学中考基本无时间检查,故要做到稳扎稳打。当监考说还有15分种时,必须检查答题过程中有无漏洞,单位有无漏写,字母是否抄错,避免犯低级错误。

  考生还要学会科学放弃。一般来说,中考数学卷最后一个填空题、选择题以及最后3个大题是有难度的。对于最后一个填空题,如果3分钟之内还没有思路,不妨先放弃;最后一个选择题如果5分钟做不出,就先按照自己的推测填上,去攻最后3个大题,把有希望解决的题目尽最大努力解决,不到最后交卷时间决不放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