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中考考生之最(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福州) 2010-06-13 10:38:58

中考真题

楚才中学考点的部分考生和家长坐在挖土车里转移去其他考点

  最幸运考生

  6月8日上午,湖南怀化市溆浦县突降大雨,上午11时30分,地处溆水河畔的楚才中学考点因地势较低被洪水围困,洪水淹至一楼考场处,整个考点成为一座孤楼,考生不得不在洪水中度过上午的考试。

  经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下午3时的英语考试推迟至4时20分进行。

  根据应急预案,在地势较高的溆浦县二中启用23个备用考室,在卢峰镇中学启用4个备用考室。12时30分起,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始组织考生和考务人员乘冲锋舟转移到备用考场。16时20分,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转移到备用考场。这批考生成最幸运考生。

  最委屈考生

  陕西渭南市临渭区育红初级中学高考考区发生意外事件,高考考试结束前5分钟,结束考试的铃声突然响起,监考老师立即清场。考生正退场时,考区发现时间搞错了,又让学生返回教室继续考试,这些考生觉得很委屈。当晚,该中学黄校长解释说,提前5分钟打铃是司铃人员失误造成的。电铃旁贴着时间表,司铃人员心情紧张,一直在看时间,不小心碰到了电铃开关。

  最老的考生

  81岁老人瞒着家人第十次参加高考。“那个老先生又来考试喽。”前天,南京中华中学的一位老师一边热情地迎接考生看考场,一边告诉记者,“今年老先生很低调呢,记者想要采访他,他都不愿意。”见记者拍照,老人连忙挥手,“不要拍,你们不要写报道哦,万一被老太婆看到了,她会骂我的。”

  最小的考生


  7日上午,在山东省泰山中学考点,一个小考生引起众多家长与考生的注意,他叫苏刘溢,今年才10岁。小男孩稚嫩的话语让周围的人笑起来,门卫也笑着说:“你多大啊,准考证呢?”“准考证在这里。”一位年轻的母亲急匆匆地挤过人群,将准考证递到门卫面前。上午11点刚过,苏刘溢再次成为家长们关注的对象,他提前半小时做完题目,成为泰山中学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

  最大牌考生

  因在《家有儿女》电视剧中扮演“刘星”而走红的“童星”张一山和小雪的扮演者杨紫也参加高考,他们的出现吸引了大批西安的记者和考生家长,校门口一度变成了追星场。他们被称为最大牌考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