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慈溪中考人数比去年减少1000余人

来源:慈溪新闻网 作者:俞建明 2010-06-12 13:24:21

中考真题

  慈溪新闻网讯:昨天上午8点半,全市近1.3万名考生分别在全市各地26个考点的444个试场,开始中考首个科目——语文的考试。据了解,今年我市参加中考的人数比去年减少1000余人,将有98%以上的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段学校。

  与刚刚结束的高考相比,中考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平静。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上林初中考点,看到很多考生已经进入考点,接送考生的车辆已经停放完毕,但仍有个别考生陆陆续续地到来,在家长的目送中迈入校门,脸上的表情显得十分的平静。
  唯一与往常不同的是,校门口站立着四五名老师和保安,门口放置着一排交通隔离装置。8点以后,该考点大门开始关闭,无关人员被禁止进入考点。8点半语文科考试开始后,记者发现,今年几乎没有陪考的家长,只有几位家长看了几眼后就离开了,考点门口与平常一样安静。一位考生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只要正常发挥就好,自己并不是特别担心。”

  为了确保今年中考平稳顺利进行,各地、各有关部门作了精心安排和部署。由于中考考点相对分散,考点所在镇(街道)卫生院开设了考生绿色通道,并有1—2名医生到考点做医务工作,所有考点在启用前已经作了一次消毒卫生检查。

  在中考开始前和进行时,记者在上林初中、实验中学等城区考点看到,公安交警和城管部门派出巡逻车,对考点周围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保卫工作开展巡查。考点所在的街道、社区已经提前发出通告,要求附近市民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等,以免产生噪声影响考生正常发挥。考试期间,对26个考点附近噪音较大的工程,环保部门进行了控制,建设部门监管的工地也被要求停止施工,尽量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今天是中考第二天,上午8:30—10:30考数学,下午2:00—4:00考自然科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