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0年沈阳二中中考招生首次实行小班化(图)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孟乔 2010-06-08 10:20:15

中考真题

  6月3日上午10时,沈阳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刘宇做客本报,接听并回答了考生家长关于该校2010年招生的问题。刘宇表示,2010年,沈阳二中将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推出提高办学质量的两个新举措。

上图为:刘宇副校长在本报接热线


  开创小班化教学

  2010年新生入学后,沈阳二中将按每班人数不超过35人分班,全面实行小班化。小班化将使教育、教学活动从面向全体,转化为面向个人,使教师更有效地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让每个学生可以得到老师更多的关爱和辅导,自身得到更好的发展。

  这样师生间也会有更多的课上交流,让学生的每一个问题得到及时解答,每一个错误得到及时纠正。教师也可以根据学生的个体差异,对不同学习水平、学习进度、学习能力的学生,给予个性化辅导。

  高三实行寄宿封闭管理

  2010年的新生,在高三阶段实行全员寄宿封闭管理。消除走读耗时,屏蔽外界干扰,营造集体学习气氛,增加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和教师辅导时间,挖掘一切潜力,切实提高每位学生的高考成绩。

  问答实录

  家长问:今年沈阳二中的招生人数与去年有哪些不同?

  刘宇:今年二中的招生人数与去年完全相同,仍然是720人。其中统招公费生504人(体优9人,艺优30人),学费按物价部门和市教育局规定执行。择校生216人,学费为3年3万元。二中的中加班招收90人,学费为每年3.6万元。

  家长问:公费生与择校生成绩相差大吗?入学后,学校怎样分班?

  刘宇:我校公费与择校分数线相差不大,一般在6分左右。所以说,公费生与择校生属于同一水平的学生。就分班而言,我校采取混合编班,生源水平相差无几。因为不存在高低悬殊的情况,所以公费生与择校生混合编排。而且,我们按中考成绩分班后,还会采取流动制,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保证质量。

  家长问:听说过二中的“奥赛班”,我家孩子数学不错,很想加入这个班级,请问需要什么条件?

  刘宇:为满足社会需求,沈阳二中在2010年将继续办好奥赛班,由前70名学生分班组成。在强力提升学生高考应试能力的同时,选拔和培养数理化等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让学生个性得以张扬,特长得以发挥,高考取得加分。高三阶段,针对奥赛班拔尖学生实施“导师负责制”,由学校选派老师针对学生特点“一对一”辅导。对导师工作采取“问责制”,确保奥赛班高水平教学质量。

  家长问:经过两次模拟考试,孩子一模为644分,二模为646分,这样的成绩报考二中公费希望大吗?

  刘宇:就两次模拟考试而言,学生的成绩比较稳定,报考二中公费线还是有希望的,但是关键的还是看中考成绩。希望他在最后的时间里,能够夯实基础,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公费不放弃,努力拼一拼,同时有择校录取的准备,家长在这一阶段要多鼓励孩子,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保证孩子正常发挥。我认为,只要是不该错的地方不出现错误,就是超常发挥。

  家长问:我家孩子非常想报考二中,而且成绩也不错,在报志愿的时候,怎样报考比较有保证?

  刘宇:像你这样的情况,孩子目标比较明确,那么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能在提前录取公费和择校栏中填写二中,这样别的学校就不会再录取你了,所以,如果保证了成绩并且非二中不上的话,就只能报二中。

  家长问:我对二中的“康老师基金”不太了解,什么条件的学生能获得这个基金?

  刘宇:“康老师基金”是由沈阳市普通市民“康老师”捐资设立的。主要用于奖励考入二中的优秀学生,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从2008年起,对考入二中的前六名学生分别给予3万元到7千元不等的奖励,同时,对高考成绩优异的前三名毕业生也有奖励。

  家长问:在全区排名时,前多少名能够考入二中?

  刘宇:沈河、和平、铁西、皇姑排名前500名,择校没问题,公费生应该在300名。大东,苏家屯前400名择校没问题,公费生在200名。郊区县应该在200名以内可以报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