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高考专栏 > 正文

后高考三十六计:多参加机构活动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许海玉 2010-06-07 15:10:02

中考真题

  ●Grace赵,英国斯特林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由于文化背景差异大,中国学生普遍和外国学生交流不深,聊的话题都很表面,如介绍各自国家之类,英语水平也有限,难以深入。不过,中国学生在国外一定不要只顾学习,要尽可能多地参加帮助国际学生的活动。学校里有很多帮助学生的机构。对我帮助最大的是个教会组织,虽然我不信教也会定期去学习圣经,跟他们聊天是种很愉快的享受,也是学英语的好途径。

  行前学几道好菜

  ●宁葛,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新闻传播专业

  出行前,最好向妈妈学几道好菜,汉堡、热狗吃太多会不习惯的,厨艺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刚到美国语言是障碍,在国内原本很自信的英语却突然不敢开口。后来我准备了电子英语词典随身携带随时查阅就好多了,任何时候都不要羞于开口。

  从长计议

  别唱“空城计”


  ●周容,新东方美国本科留学业务总监

  留学要具备基础积累和资金实力。基础积累包括语言和SAT等。美国大学每年1月和9月开学。高考后的学生最好的选择是争取在明年1月入学。具体计划是,从7月开始参加托福培训,8月或9月参加托福考试,10月交申请。如果顺利就可以在1月入学。但仅凭托福成绩一般只能申请到美国排名50-100位的大学,而一般顶尖的美国大学都会要求SAT或ACT(美国大学考试)成绩,所以,要想申请顶尖学校,一般要在家等待一年或两年,其中半年用来准备语言考试,半年准备SAT,而申请一般需3个月或半年时间准备。

  计划读预科的学生,建议先在国内读,因为在国外读预科,只是强化语言,增加了留学费用,而且出去读语言花费的时间比国内长。

  此外,要有资金实力,毕竟能申请到奖学金的是少数。从国内申请开始就要端正学术态度,别想投机取巧,比如试图用假成绩单等不正当手法让自己得到不适合自己的学习机会。

  抛砖引玉融入学生社团

  ●李楠楠,北京新东方学校SAT项目经理

  高考失利选择留学,不要觉得是不得已而为之。也不需要觉得自己用一年在国内准备申请,会对人生履历造成不好的影响,其实国外对应届和非应届的概念非常淡薄,国外学生都会选择在自己认为合适的时间读大学。到国外开始留学后,不要抱团,总局限在中国学生的小圈子里。多参加学生社团,就算一开始英文交流能力不行,也要“抛砖引玉”,努力多和其他人交流,而不是去打黑工。即使想打工,也尽量不要去餐馆刷盘子,而是选择去实验室或者当助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